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治疗 > 手术治疗 > 正文

老人骨折及时治疗可尝试“微创”

2013-02-21 10:31:19      转载

  高龄老人由于骨质疏松导致腰椎骨折,疼痛难耐,借助“球囊技术”实施脊柱微创手术后,得以重新站立。专家提醒,老人出现腰部剧烈疼痛需及时到医院就诊,腰椎新鲜压缩性骨折被耽误为陈旧性骨折后,微创手术治疗几率较小,将不得不接受长时间卧床治疗。

  武汉市民张先生今年83岁,两周前,他起床后突然觉得腰部疼痛难耐。检查发现,他的腰椎为新鲜压缩性骨折,需立即治疗复原骨折部位。专家提出两种方案:一种是非手术治疗,需卧床3个月以上,长期卧床易出现褥疮等并发症;另一种是实施经球囊扩张椎体成型术的微创手术。

  张先生和家人商量后决定采取微创治疗。4月15日,在麻醉后,医生在他的腰部打个小孔,注入“骨水泥”,6小时后“骨水泥”凝固,复原骨折部位,疼痛慢慢消除,第二天便可下床活动。

  骨外科主任说:“球囊技术”是近年发展起来的一种脊柱微创技术,该技术在X线透视下,经皮向病变椎体内植入球囊,扩张球囊使压缩骨折的椎体复位并形成空腔,然后向病变的椎体内充填骨水泥,以增强椎体的刚度和强度,重建脊柱稳定性,达到缓解疼痛、矫正畸形、改善病人生活质量的目的。

  医师提醒,老年人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可到医院检查后进行规范化治疗。平时可吃一些补钙和增加骨密度的药品,多晒太阳,保持一定运动量,但要避免大幅度动作和搬、拿较重物品。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骨折多久可以痊愈? 老人骨折以后要注意什么?

骨折方面的疾病会对老人的身体健康产生极大的影响,实际上影响最严重的不是骨折,而是骨折老年患者在静养过程中出现的并发症。因此,老年人一旦出……详细>>

老人骨折怎么办?骨折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骨折指的是骨的完整性或连续性中断,一般是由于各种暴力损伤所导致的。也有一部分患者是由于慢性的骨病引起。骨折的发生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发……详细>>

老人骨折的药膳调理方

老年人由于钙流失严重,一不小心摔倒、碰撞,都容易造成骨折。在康复期间,为了更快地恢复健康,在治疗的同时还应该配合饮食调理,那么骨折患者的……详细>>

冬季老人骨折怎么预防?

冬季老人易骨折,有环境的因素,也有生理的因素。首先,冬季天气寒冷,肌肉弹性减少,协调性较差,容易跌倒。同时体内水分少、骨头弹性差,骨头容……详细>>

老人骨折的分期治疗食谱

骨折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遭遇,尤其老年人更加容易骨折。老年人由于气血不足,骨折恢复的时间会稍微长一点,因此老年骨折病人的食谱该如何搭配呢?……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