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只有胖子才会得脂肪肝?有这4种习惯的瘦子也容易被脂肪肝缠上!

2023-01-29 09:34:14      

在很多眼里,脂肪肝都是一种富贵病,理所应当的认为只有肥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瘦弱的人不必有这样的烦恼。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虽然肥胖的人更容易患上脂肪肝,但是瘦子有的时候也会患上脂肪肝,而且几率不低。尤其是有以下这4种习惯的瘦子,要防患于未然。

瘦子有哪些习惯会容易患上脂肪肝?

1、喜欢高碳水饮食

碳水指的是碳水化合物,是人类能量的主要来源,又被称之为糖类化合物,主食是人类摄取碳水化合物的重要途径。有些瘦子虽然不喜欢吃高脂肪食物,但是喜欢吃碳水,喜欢吃各类主食,每次吃饭的时候就是主食加主食,碳水加碳水。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会转化为过量的血糖,进而转化成脂肪在人体里储存,得脂肪肝的风险就会大大提升。

2、不爱运动

有些人不爱运动会越来越胖,但是有些人不爱运动,依旧很消瘦。有些瘦子之所以会患上脂肪肝,还和一个习惯有关,就是不爱运动。很多人都是久坐一坐,一旦坐下就不想动。导致能量过剩,会引起脂肪堆积。有些瘦子虽然体脂率没有超标,虽然四肢很清晰,但是腹部很肥胖,这些人是脂肪肝的高危人群,时间长了就会得上脂肪肝。

3、过度减肥

很多减肥人士明明不胖,却还是在不停的减肥,想让自己变得瘦一点更瘦一点。甚至因为追求更快的减肥速度,而选择节食这种极端的减肥方法。身体长时间处于饥饿的状态,虽然会让脂肪分解,但是会引起游离脂肪酸增加,这些脂肪酸在进入肝脏以后会让脂肪在肝脏里停留,反而会引起肝损伤,患上脂肪肝。

4、不爱吃早餐

很多人都有不喜欢吃早餐的习惯,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来逃避早餐,认为不吃早餐对身体健康没有影响。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早上不吃早餐,空腹时间过久就会分解脂肪,但是脂肪在分解的时候会分泌出脂肪酸,会影响到肝功能,也会让脂肪堆积在肝脏部位,脂肪肝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急需改正的一个不好的生活习惯。

肥胖的人更容易得脂肪肝,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瘦弱的人就可以全身而退。不管胖瘦如何,以上4个习惯都要赶紧改正,不要觉得脂肪肝不是严重的肝脏疾病,拖的时间久了,后果很严重。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脂肪肝的坏习惯 脂肪肝

谁说瘦子就不会得脂肪肝?有这7个坏习惯,瘦子也会被脂肪肝盯上

在人们的刻板印象当中,只有肥胖的人才容易得脂肪肝,但是瘦的人得脂肪肝也有很多,为此就感觉非常的疑惑。瘦子之所以会得脂肪肝,和脂肪运载出现……详细>>

只有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这3种瘦的人也会得脂肪肝,快看看

肥胖的人才会患上脂肪肝,这是很多人所认为的。脂肪肝,顾名思义就是脂肪堆积过多在肝脏中导致的疾病,而肥胖的人日常因为大鱼大肉,摄取脂肪过多……详细>>

只有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错,这4类瘦的人也会得脂肪肝!

大家都知道身体过于肥胖的人体内的脂肪囤积过多,时间久了就会加重身体里面各个器官的负担,而造成多种疾病出现。比较常见的就是脂肪肝,主要就是……详细>>

只有肥胖的人才会患脂肪肝?脂肪肝防治的4大误区要规避!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脂肪肝的发生几率变得越来越高,其中年轻的患者不在少数,但是仍然有许多人不能够正确的认识脂肪肝,甚至因为错误的认知,而……详细>>

只有胖人才会得脂肪肝?这5类人群也不能疏忽大意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得脂肪肝的人数也在逐年上升,很多人都是在日常体检的时候发现自己得了脂肪肝。脂肪肝是肝脏细胞堆积过多脂肪而引发的疾……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