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谁说瘦子就不会得脂肪肝?有这7个坏习惯,瘦子也会被脂肪肝盯上

2021-06-05 08:05:46      

在人们的刻板印象当中,只有肥胖的人才容易得脂肪肝,但是瘦的人得脂肪肝也有很多,为此就感觉非常的疑惑。瘦子之所以会得脂肪肝,和脂肪运载出现问题有关。如果日常生活中经常有这几个坏的生活习惯,那么瘦子得上脂肪肝也是有可能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有哪些坏习惯会让瘦子得上脂肪肝呢?

1、过量饮酒

过量饮酒的人,他们的肝脏或多或少都会出现问题,脂肪肝就是经常会得的肝病。酒精会让肝脏细胞代谢脂肪的能力降低,再加上酒精的热量很高,不管胖子还是瘦子,过量饮酒面前人人平等,都容易得脂肪肝。

2、高血脂

高血脂跟脂肪肝一样,瘦子也是会得的,而且这两个疾病存在着较为密切的联系。高血脂患者体内的甘油三酯过多,内脏脂肪也就越多,高血脂患者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变少,使人们运载脂肪能力下降,肝脏细胞里就会堆积大量脂肪,形成脂肪肝。

3、不良的饮食习惯

不一定是吃的少就是瘦子,有些瘦子干吃不胖,比胖子胃口还大。如果这一类型的瘦子经常吃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就会使脂肪在肝脏里堆积,损害肝脏功能,会引发脂肪肝到来。千万别仗着自己瘦就肆无忌惮的吃,得了脂肪肝就知道后悔了。

4、减肥速度过快

有些瘦子是通过过于极端的减肥方式瘦下来的,这一过程当中就难以避免会发生减肥速度过快的问题。虽然获得了自己满意的身材很开心,但是减肥速度过快是不健康的,容易使脂肪代谢出现紊乱,进而引发脂肪肝。减肥还是得靠持之以恒,不能以牺牲健康为代价。

5、过度节食

有很多人都没有运动的习惯,不爱运动又想瘦怎么办,只能选择节食。控制饮食是减肥必须做的,但是过度节食不可取。过度节食会引发营养不良,肝脏脂肪转化就缺少氨基酸等原料,就会引发营养不良性脂肪肝。即使不减肥也别太偏食挑食了,弄出营养不良性脂肪肝就得不偿失了。

6、糖尿病

糖尿病和脂肪肝联系很密切,发病机制具有关联性。患有糖尿病后,体内的脂肪酸和葡萄糖不能完全被吸收,脂肪酸和葡萄糖就会转变成脂肪,堆积在肝脏内,形成脂肪肝。脂肪含量过多会加重胰岛素抵抗,所以这两种疾病都得上要赶紧治疗,否则相互影响,越影响病情越重。

7、药物影响

有些药物也会让人得上脂肪肝,比如说常见的阿司匹林、类固醇等等。瘦的人如果经常吃这几种药物,再加上其他的一些不良习惯,也有可能得脂肪肝。

脂肪肝并不是胖子的专利,瘦子没有办法在这件事上作壁上观。希望大家都重视起这回事,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改正哪些会引发脂肪肝的好习惯,让肝脏一直健健康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子得脂肪肝的原因 脂肪肝的诱因 脂肪肝

谁说瘦子就不会得脂肪肝?瘦子得脂肪肝的3大诱因你知道吗!

很多人都会有这么一个刻板印象,只有胖子才会得脂肪肝。虽然脂肪肝大多数的情况下,都是吃的太好太多导致的,但也不止这一个发病原因。胖子也有可……详细>>

不喝酒的瘦子也会得脂肪肝?瘦子得脂肪肝牢记这4点会慢慢变好!

脂肪肝是生活中很常见的肝脏疾病,经常出现在一些人的检查报告当中。在很多人的固有印象当中,只有肥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或者只有喝酒的人才会得……详细>>

只有胖子才会得脂肪肝?有这4种习惯的瘦子也容易被脂肪肝缠上!

在很多眼里,脂肪肝都是一种富贵病,理所应当的认为只有肥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瘦弱的人不必有这样的烦恼。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虽然肥胖的人……详细>>

瘦子就能安稳无忧?有这4个因素也逃不过脂肪肝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病变,是由各种原因导致的肝脏细胞脂肪过多的疾病。光听这个名字就知道,胖肥胖者是比较容易得脂肪肝的,其实瘦子也是会得……详细>>

儿童就不会得脂肪肝了吗?那你就错了!

近年来脂肪肝的发病率有所上升,越来越多的人得脂肪肝。因为脂肪肝具有一定的隐匿性,通常在体检的时候才能发现,所以也不受人们的重视。有一部分……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