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只有胖人才会得脂肪肝?这5类人群也不能疏忽大意

2020-06-16 07:22:00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得脂肪肝的人数也在逐年上升,很多人都是在日常体检的时候发现自己得了脂肪肝。脂肪肝是肝脏细胞堆积过多脂肪而引发的疾病,并不是胖人的专利,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脂肪肝有哪些高危人群。

脂肪肝有哪些高危人群呢?

1、肥胖的人

肥胖的人属于脂肪肝的高危人群,大约有50%的脂肪肝患者属于肥胖人群。体内的脂肪含量过高,超过了肝脏的代谢能力,会造成脂肪在内脏的堆积,就会引发脂肪肝。所以说,肥胖的人一定要尽快的减肥,这也是为了身体健康着想。

2、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也是属于脂肪肝的高危人群,当体内血糖出现很大波动的时候,就会影响到很多器官的功能,其中就包括肝脏。体内血糖高会出现胰岛素阻抗性,就会让血液中的过多的游离脂肪酸进入肝脏,诱发脂肪肝。

3、节食减肥的人

人们如果对自己的身材不够满意,都会选择减肥来让自己瘦下来,就有一部分人走错路,选择节食减肥的方式,这种方式不利于身体健康,也是会导致脂肪肝发生的。节食减肥会导致营养摄入不足,会让人体内缺少蛋白质,这样就会导致大量的脂肪酸进入到肝脏,形成脂肪肝。减肥还是要相信科学,不要过于极端。

4、过量饮酒的人

经常过量饮酒的人也是脂肪肝的高危人群,因为长期的过量饮酒会导致脂肪酸的堆积,会造成脂肪在肝脏细胞的堆积,形成脂肪肝。因为过量饮酒而导致的脂肪肝,又被称之为酒精性脂肪肝,发病率很高。为了身体健康还是应该及时的把酒戒掉,小酌怡情大酌可是伤肝了。

5、中老年人群

在统计的脂肪肝的到年龄的时候,发现有脂肪肝的人大多数都是属于中老年人。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肝脏的功能也会有所下降,分解脂肪的功能降低,就容易产生脂肪肝了。如果再加上不合理的饮食习惯,经常吃一些大鱼大肉,自己长胖了而不自知,也不采取任何的减肥行动,得脂肪肝是很常见的事。

以上便是容易得脂肪肝的几类人群,如果在这些人群当中,一定要注意对脂肪肝的预防改正那些容易得脂肪肝的坏的生活方式。肝脏健康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希望大家都能够重视起肝脏健康问题,预防肝病发生。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高发人群 脂肪肝的病因 脂肪肝

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注意,这6类是脂肪肝的高发人群

目前脂肪肝已经成为了很常见的肝脏疾病,主要也就是脂肪堆积过多导致的,很大一部分脂肪肝患者属于偏胖体型,但也不排除有一些体型比较消瘦的脂肪……详细>>

只有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错,这4类瘦的人也会得脂肪肝!

大家都知道身体过于肥胖的人体内的脂肪囤积过多,时间久了就会加重身体里面各个器官的负担,而造成多种疾病出现。比较常见的就是脂肪肝,主要就是……详细>>

只有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这3种瘦的人也会得脂肪肝,快看看

肥胖的人才会患上脂肪肝,这是很多人所认为的。脂肪肝,顾名思义就是脂肪堆积过多在肝脏中导致的疾病,而肥胖的人日常因为大鱼大肉,摄取脂肪过多……详细>>

只有胖子才会得脂肪肝?有这4种习惯的瘦子也容易被脂肪肝缠上!

在很多眼里,脂肪肝都是一种富贵病,理所应当的认为只有肥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瘦弱的人不必有这样的烦恼。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虽然肥胖的人……详细>>

只有肥胖的人才会患脂肪肝?脂肪肝防治的4大误区要规避!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脂肪肝的发生几率变得越来越高,其中年轻的患者不在少数,但是仍然有许多人不能够正确的认识脂肪肝,甚至因为错误的认知,而……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