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只有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错,这4类瘦的人也会得脂肪肝!

2021-01-03 08:21:57      

大家都知道身体过于肥胖的人体内的脂肪囤积过多,时间久了就会加重身体里面各个器官的负担,而造成多种疾病出现。比较常见的就是脂肪肝,主要就是由于肝细胞里面囤积了大量的脂肪而出现了一种病变,大多数脂肪肝存在于身体比较肥胖的人群中。但是也有一些偏瘦的人也会出现脂肪肝,这和日常饮食以及生活习惯有直接关系。

哪些瘦的人也会得脂肪肝?

1、嗜酒如命

不少人没事的时候都喜欢喝两口,长时间酗酒就会造成酒精摄入过多而导致脂肪肝。而且如果长时间酗酒并且嗜酒如命的话,不管身体胖瘦都会造成脂肪肝的出现。主要原因就是人们在饮酒以后,由于血液循环的规律,会造成酒精快速抵达肝脏。然后再由肝脏进行分解,因此酒精里面的有害物质很容易导致肝脏受损,时间久了就会出现脂肪肝。

3、没有吃早饭的习惯

不少人由于工作太忙,都没有吃早饭的习惯。长期不吃早饭也会导致脂肪肝的形成,不吃早饭会造成身体里面的能量以及营养供应不足。整个上午的学习或者工作会消耗身体里面大部分的能量,时间久了就会造成肝功能出现紊乱的情况而导致脂肪肝的出现。这也是导致身体偏瘦的人出现脂肪肝的主要因素,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

3、节食过度

不少爱美的女性都通过不健康的方式来进行减肥,其中节食就是比较常用的一种。如果体型偏瘦的人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的话,例如长时间节食减肥,或者一些人节食减肥加上运动,身体里面没有充足的脂肪以及葡萄糖,那么就会造成营养摄入不足,没有多余的营养来弥补葡萄糖。这个时候只可以依靠消耗身体里面大多数蛋白质以及脂肪,来帮助人体传达热量,而肝脏属于人体内部的中转站,肝脏如果负担过重就会导致脂肪肝的形成。

4、家族脂肪肝病史

一些身体很瘦的朋友出现脂肪肝,和家族病史有直接关系,家族中如果出现脂肪肝患者,那么子女80%以上会出现脂肪肝。因此应该勤做检查,如果发现有脂肪肝趋势,要及时调整自己饮食以及锻炼方式。

通过本文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基本了解身材不胖也同样会出现脂肪肝。平时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豆制品是调理脂肪肝的最佳选择,数据研究显示,豆制品里面含有丰富营养,可以有效降低血脂。其次山楂也可以起到促进酶的作用,可以帮助人体消化,转化体内胆固醇,无论是山楂糕或者是山楂水,都可以有效帮助身体消食和减脂。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只有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这3种瘦的人也会得脂肪肝,快看看

肥胖的人才会患上脂肪肝,这是很多人所认为的。脂肪肝,顾名思义就是脂肪堆积过多在肝脏中导致的疾病,而肥胖的人日常因为大鱼大肉,摄取脂肪过多……详细>>

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注意,这6类是脂肪肝的高发人群

目前脂肪肝已经成为了很常见的肝脏疾病,主要也就是脂肪堆积过多导致的,很大一部分脂肪肝患者属于偏胖体型,但也不排除有一些体型比较消瘦的脂肪……详细>>

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千万别陷入脂肪肝的4个误区!

现在,人们生活得很好,免不了会大吃大喝,其实小编也不例外,也开始走上冬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的道路了,那么应该从哪里减肥呢?相信很多人都在……详细>>

只有胖子才会得脂肪肝?有这4种习惯的瘦子也容易被脂肪肝缠上!

在很多眼里,脂肪肝都是一种富贵病,理所应当的认为只有肥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瘦弱的人不必有这样的烦恼。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虽然肥胖的人……详细>>

只有肥胖的人才会患脂肪肝?脂肪肝防治的4大误区要规避!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脂肪肝的发生几率变得越来越高,其中年轻的患者不在少数,但是仍然有许多人不能够正确的认识脂肪肝,甚至因为错误的认知,而……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