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肝硬化来临,身体会有5个异常出现!建议立即就医

2022-02-24 08:20:56      

肝硬化属于慢性的肝疾病,这种病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如果发病之后没有重视起来及时治疗,到后期就会越来越严重,甚至有可能变成肝癌。所以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观察是否有肝硬化问题,一旦发现身体有以下这些异常,就应该要及早检查,针对性的治疗。

那么肝硬化早期身体有哪些异常症状?

1、面色发黄

肝硬化早期比较典型的一个症状就是患者的面色发黄,这种发黄也被称之为是肝病面容,出现面色发黄,就是由于肝硬化所引起的,肝硬化会引起身体里面的络氨酸酶不受控制,面部就会看起来暗黄没有血色,甚至还有一些患者比较严重的会面色发黑。

2、身体消瘦

肝硬化患者对肠胃的冲击是比较大的,容易引起食欲下降,不喜欢吃东西,进食量变得越来越少,这样身体就容易快速的消瘦。同时因为吃的太少,营养补充不充足,就容易营养不良,这样身体也会瘦得很快。

3、疲倦

肝硬化患者在早期一般会感觉特别疲倦,身体总是没有力气,甚至轻微的活动都会感觉疲惫不堪。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由于吃的食物太少,热量供应不充足,感觉疲倦,另一方面则是肝脏受影响,对于所吃到身体里面去的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无法快速的代谢,身体无法获得充足的能量引起的。

4、异常出血

异常出血也属于肝硬化早期的比较典型的一个症状,这里所说的异常出血是包含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身体的一些特殊部位有莫名其妙的出血现象,比如鼻腔、牙龈等位置,另一方面则是身体出现一些伤口不容易结痂,这是因为肝硬化对凝血因子造成了一定的损伤。

5、肝区疼痛

肝脏部位有疼痛的感觉也是肝硬化的一个症状,当然很多肝病都会引起这样的症状,一般肝硬化所引起的疼痛是肝区有隐隐的疼痛,不是特别强烈,但是在剧烈的活动之后,这种疼痛感会加重。

另外,肝硬化患者观察腹部皮肤是会有一些异常的,正常情况下腹部静脉是看不到的,但是肝硬化患者腹部静脉回流因为受阻,所以有淤血情况,因此会出现曲张。还有女性肝硬化会导致性激素紊乱,容易造成月经紊乱,乳房变小,而男性则可能会导致雄激素减少,而出现睾丸萎缩的现象。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肝硬化来临前,身体会给出5个暗示,需多留意!

肝硬化属于慢性进行性肝病,患者的肝细胞已经出现广泛性坏死,随着病情发展肝脏会慢慢变形,临床主要以肝功能损害和门脉高压为主要表现,身体上多……详细>>

身体出现6个症状,提示肝硬化来临,一个没占要恭喜你!

肝硬化属于慢性进行性肝病,患者出现弥漫性肝损伤,体内有广泛的肝细胞坏死,若一直拖延不治疗可出现上消化道出血和肝性脑病。其实肝硬化并不是悄……详细>>

肝硬化来临时 上厕所会出现这4种异常!

肝脏是身体重要又脆弱的一个器官,它在受到影响或者伤害时会有问题,并且让其他器官也跟着受牵连,而且肝脏在发生问题时症状不明显,比较沉默,导……详细>>

身体出现5个变化,可能在提醒你肝硬化要来了!

肝脏是人体沉默的器官,大部分的肝脏疾病在早期的症状都不是特别的明显,都非常容易被人忽视,肝硬化也是如此。肝硬化的早期症状就不够明显,再加……详细>>

肝硬化来临身体会出现这3种异常 要做好这4大养肝!

虽然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当下的医疗水平也变得发达了,但是目前仍然有些疾病是无法治愈的,例如肝硬化,肝硬化是一种慢性疾病,一旦确诊之后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