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肝硬化来临身体会出现这3种异常 要做好这4大养肝!

2021-01-20 08:05:57      

虽然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当下的医疗水平也变得发达了,但是目前仍然有些疾病是无法治愈的,例如肝硬化,肝硬化是一种慢性疾病,一旦确诊之后就无法治愈,只能通过后期的调养来防止病情加重,因此大家一定要及时观察自身的状况。

肝硬化后身体一般会出现哪些异常?

1、皮肤干燥

在步入寒冷的冬季后,很多人的皮肤都会感到非常的干燥,不过这种情况我们是可以通过日常多喝水,或者涂抹一些保湿的护肤品来帮助改善,但是当你的皮肤无论任何时候都比较干燥,那就要多加小心了,很可能是肝脏硬化了。尽管我们会经常吃水果来补充自己体内的维生素,但是肝脏也会通过自身合成维生素来满足身体的需要,可是一旦肝部出现硬化,那么自身的合成能力就会被削弱,人体就会因为缺乏维生素而变得干燥。

2、牙龈出血

牙龈是口腔当中一个比较明显的部位,在日常饮食中一旦吃过酸过硬的食物都会导致牙龈出血,但是牙龈经常出血就需要大家提高警惕了,很可能是肝脏出现了硬化。肝脏在我们的身体中具有合成作用,例如凝血因子就是由肝脏合成的,但是当肝脏出现硬化后,其合成能力就会减弱,凝血因子的数量也会减少,就会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

3、失眠多梦

拥有一个好的睡眠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只有睡好了,我们在第二天才会精力充沛,否则就会无精打采,长此以往下去我们的情绪会变得比较暴躁,对于肝脏硬化的人在晚上还会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肝脏用于储存血液,而血液的正常流通可以帮助我们拥有一个好的睡眠,肝脏硬化也会影响血液的储存,就会让我们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出现失眠多梦。

如何才能养护肝脏健康?

1、要早睡

很多人都有晚上熬夜的情况,甚至还会熬到通宵,但是这种习惯却不利于肝脏健康,因为在我们晚上熬夜的时候,我们的眼睛也处于工作状态,得不到休息,所以肝脏就会向眼部调集血液,除此之外经常熬夜还会增加体内的毒素,使得肝脏的负担加重。

2、要多喝水

肝脏比较喜欢阴性,所以经常喝水 可以为肝脏营造一个比较舒适的环境,另外经常喝水还可以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可以有效的排除体内的毒素,减轻肝脏的负担。

3、不要喝酒

很多人都比较爱喝酒,特别是在聚餐或者公司应酬上,都会喝一些酒,但是我们在饮酒的时候千万不要过量,因为酒会被肝脏分解为酒精,就会减缓对体内脂肪的分解,长此以往下去就会出现酒精性脂肪肝,让肝脏受损。

4、不要经常抽烟

大家都知道抽烟有害健康,因为烟草里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有毒物质,例如尼古丁,当这些物质被传入体内之后,就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容易伤害肝脏。

肝脏是我们人体重要的器官,一旦肝脏出现病变就会危及我们的生命,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肝脏,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摒弃一些不好的生活作息,确保肝脏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方法 肝硬化的症状 肝硬化

肝硬化来临时 上厕所会出现这4种异常!

肝脏是身体重要又脆弱的一个器官,它在受到影响或者伤害时会有问题,并且让其他器官也跟着受牵连,而且肝脏在发生问题时症状不明显,比较沉默,导……详细>>

肝硬化来临,身体会有5个异常出现!建议立即就医

肝硬化属于慢性的肝疾病,这种病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如果发病之后没有重视起来及时治疗,到后期就会越来越严重,甚至有可能变成肝癌。所以在平时……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是肝硬化的征兆!

肝脏对于人体来说就是排毒核心器官,因为长期和大量毒素接触,因此也就成为了各类疾病高发之所。在众多肝脏疾病当中,最为严重的一种就是肝硬化疾……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肝硬化找上门了!

很多人都有喝酒的习惯,然而喝酒易伤肝,特别是长期酗酒是相当危险的,可诱发肝病,甚至导致肝硬化、肝癌。肝硬化是由于一些慢性肝病长期反反复复……详细>>

肝硬化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

肝硬化并不是在短时间内形成的,是长时间发展造成的。肝硬化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肝脏疾病,是肝癌的最后一道防线,但只要及早发现病情,通过正确的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