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肝硬化来临时 上厕所会出现这4种异常!

2020-08-19 08:03:06      

肝脏是身体重要又脆弱的一个器官,它在受到影响或者伤害时会有问题,并且让其他器官也跟着受牵连,而且肝脏在发生问题时症状不明显,比较沉默,导致很多肝病在早期不能被及时发现,尤其是肝硬化。肝硬化是因为肝脏疾病持续发展导致,没有及时发现进入中晚期会让肝衰竭并且危害性命,因此要注意在上厕所时有这些症状要及时做检查。

肝硬化发生上厕所会有哪些症状?

一、频繁腹泻

腹泻就是我们常说的拉肚子,而引起腹泻的原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是摄取变质食物,身体受凉或者存在肠胃疾病导致,但在排除这些原因外经常有拉肚子现象要警惕,因为肝硬化发生会导致肝脏功能受损,它会导致分泌胆汁异常而让胆汁减少,食物进入身体后没有足够胆汁参与消化,也就会引发肠胃问题,特别是腹泻,持续性腹泻要警惕。

二、大便黑紫

一般正常人的粪便颜色是黄色或者浅棕色,如果排便时发现粪便是黑紫色要注意,肝功能在受损后肝脏的凝血因子会有障碍,消化道出血时会因为凝血因子障碍而没办法止血,粪便排出体外会有黑紫色。

三、尿液味道重

一般一个健康人的尿液气味很淡,如果排尿时发现有坏鸡蛋的腥臭味,大部分是跟肝病有关系,特别是出现肝硬化时,身体的代谢有异常导致氮氨酸,产生氨气和甲基硫醇,这些物质没办法被身体正常分解会越积越多,并且随着尿液排出并且有异味。

四、尿液颜色变深

在正常情况下,如果喝水少或者少上厕所尿液颜色会变黄,而肝硬化来临肝脏分解和转化能力会下降,会让胆红素没办法被正常代谢。胆红素上升到一定程度时会一部分随着血液流出,一部分随着尿液排出,也就让尿液发黄,颜色越深,说明肝脏受损越严重。

温馨提示,肝硬化来临上厕所会有这些异常,有异常情况出现时,可以通过检查来判断肝脏是否有问题。毕竟肝脏是个“沉默的器官”,在有问题时症状不明显也容易让人忽略,因此要特别注意,尤其是肝功能不全或者是存在肝部疾病的人。另外在日常要保护肝脏,多吃对肝脏有益的食物,并且多休息,促进肝细胞修复,才能让肝脏保持正常的状态。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上厕所的症状 肝硬化的症状 肝硬化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肝硬化找上门了!

很多人都有喝酒的习惯,然而喝酒易伤肝,特别是长期酗酒是相当危险的,可诱发肝病,甚至导致肝硬化、肝癌。肝硬化是由于一些慢性肝病长期反反复复……详细>>

肝硬化严重会出现胃出血 7种食物协助对付肝硬化

怎样防止肝硬化患者胃出血,说到这个问题,其实顾名思义就是因为肝硬化的原因导致的胃部出血的情况,因为肝炎长时间的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引发肝……详细>>

肝硬化来临,身体会有5个异常出现!建议立即就医

肝硬化属于慢性的肝疾病,这种病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如果发病之后没有重视起来及时治疗,到后期就会越来越严重,甚至有可能变成肝癌。所以在平时……详细>>

肝硬化来临身体会出现这3种异常 要做好这4大养肝!

虽然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当下的医疗水平也变得发达了,但是目前仍然有些疾病是无法治愈的,例如肝硬化,肝硬化是一种慢性疾病,一旦确诊之后就……详细>>

肝硬化患者身体出现这4种变化 病情或许正在慢慢恢复!

肝硬化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肝脏疾病,很多人觉得是由于受到乙肝病毒感染演变成的。当进入到肝硬化的情况之后,心脏功能会慢慢消失,从而带来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