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得了脂肪肝不要慌!少做2事,多吃2物可帮助逆转

2021-06-30 08:15:05      

随着人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患脂肪肝的人群也越来越多。脂肪肝是造成肝硬化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会给人健康带来重大的隐患。脂肪肝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只要合理用药,在日常生活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戒掉一些伤肝的坏习惯,那么肝脏还是可以慢慢恢复的。

脂肪肝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哪些事情?

一、少喝酒

酒精会给肝部造成损伤,这是所有肝病患者都知道的事情。所以脂肪肝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避免喝酒,也应该少食用有酒精的食物。因为酒精进入体内会给肝脏造成负担,肝脏自身是没有办法排除酒精的,这就导致酒精长期的堆积在肝脏内,酒精刺激和伤害会导致肝硬化的出现,最严重的还可能会引起癌细胞的出现,引发为肝癌。所以想要保护好肝脏就应该避免喝酒。

二、少熬夜

经常熬夜可能会导致人的内分泌失调,影响肝脏功能的自我修复。肝脏功能是要在夜间进行修复的,如果睡眠不足经常熬夜,很可能会使肝脏无法得到自我的修复,功能就会受到影响,无法顺利的帮助身体排出多余的毒素,久而久之的堆积在肝脏内,很可能就会引发脂肪肝的出现。

三、多吃对肝脏有益的食物

1、多吃苦瓜

苦瓜可以很好的帮助调节血脂,而且在夏天食用苦瓜也能够帮助身体降温去火,达到避暑的效果。很多女性都通过吃苦瓜来减肥,苦瓜确实可以有效的帮助瘦身。多吃苦瓜不仅可以降低身体内的脂肪,也可以降低肝脏内的脂肪,肝脏内脂肪减少脂肪肝的病情,也就会有所改善。而且苦瓜内含有较为丰富的维生素,可以帮助干细胞的自我修复,也是对肝脏很有好处的食物。

2、多吃海带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元素,可以有效的帮助平衡人体内碘的成分,以此来保持内分泌的正常,而且吃海带还能够有补血的效果。海带还可以帮助人体大量的吸收胆固醇,有一定的降除血脂的作用,所以多吃海带对脂肪肝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想要保护好肝脏,就要按照以上的方法来养护好肝脏,多吃对肝脏有益的食物,远离一些对肝脏不好的坏习惯。长期以往的坚持下去,一定能够让肝细胞更好的修复和重生,来以此远离肝脏疾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保健护理 脂肪肝的护理 脂肪肝

得了脂肪肝不要慌,坚持做到这5点能逆转!

一般脂肪肝会发生在身体肥胖的人群身上,这主要和不良的饮食结构有很大的关系。此类人群不能盲目的选择保肝护肝药物或者保健品,用药不当会让病情……详细>>

患上脂肪肝不要慌,日常做到这5点能逆转!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脂肪肝的发病率也变得越来越高。很多人为了工作应酬,需要吃大鱼大肉,并且身体在短时间内都很难消化,所以自然而然就会加重……详细>>

患上脂肪肝不要慌,做到这3点能逆转!

脂肪肝并不是小事,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会诱发肝癌。患者的肝脏已经变得非常敏感,再稍微受到损伤就会升级成重度的脂肪肝,从而诱发肝癌。详细>>

检查出脂肪肝?不要慌 饮食注意这4点可逆转脂肪肝!

脂肪肝被称为“富贵病”,这是因为大多脂肪肝患者的患病原因,都和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轻度的脂肪肝是可逆的,所以在确诊为脂肪肝之后,就要进行……详细>>

得了脂肪肝就要快速减肥吗?送你5个小妙招,可逆转脂肪肝!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在早期的时候脂肪肝并没有任何症状,并且也不会给人体带来巨大的负担,但是脂肪肝是有继续发展的可能性的,甚至有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