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男人容易出现肝脏问题?这4个症状表现说明肝脏受损了!

2021-05-18 08:36:35      

在当今社会中,男性每天要面对很大的压力,这些压力会让男性的心情变得很郁结。不仅如此,男性不可避免的要参加一些应酬,在这些应酬中难免要喝许多酒,过多饮酒则很有可能伤害到肝脏。正是因为这些原因,男人的肝脏更容易出现问题,肝不好的男人身体往往会有以下几种变化体现出来。

男人肝不好会有哪些表现呢?

1、鼻头变红

肝脏出现问题之后,肝脏的功能也会跟着衰退,这样一来,荷尔蒙也会变得紊乱起来。这个时候男性的鼻头就会发现很明显的变化,原来很正常的皮肤,会因为血管的扩张而发红,变成红鼻头。

2、出现黑眼圈

许多男性在看到自己有了黑眼圈之后,都会认为是自己休息不好造成的,熟不知肝脏出现问题也会出现黑眼圈。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肝脏当中有一定的铁元素存在,肝脏出现问题之后,这些铁质就会因为无法正常代谢,而从肝脏流到血管当中。过多的铁沉积在皮肤下面之后,皮肤就会呈现出黑色,眼部周围的皮肤也不例外。

3、突然变得容易喝醉

如果一开始酒量很大,可后来却变得非常容易喝醉,甚至一沾酒就有了醉酒的感觉,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注意自己的肝脏了,因为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肝脏出现问题引起的。酒精进入体内之后,会通过肝脏代谢掉酒精当中的乙醛。如果肝脏出现问题,这些乙醛前就无法正常排出体外,人自然就会变得容易喝醉了。

4、很容易累

如果原本精神尚可,突然间变得很容易疲惫,这时千万不要忽视,因为这很有可能是肝脏出现了问题,并不仅仅是疲劳造成的。因为肝脏引起的累,即使睡觉也无法解决,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这种累的根本原因是胆碱酯酶降低,并不是过于疲劳。

男性在整个家庭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男人在平时的生活中更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在发现身体上出现以上几种症状之后,一定要积极地进行检查和治疗,只有这样才不会因为贻误病情,而走到不可挽回的地步。除此之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早睡早起,而且不过度饮酒。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肝脏

这几个症状一出现,说明肝脏有问题了

很多人都知道肝脏是一个比较沉默的器官,它在出现问题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不明显,因此很容易被忽略而导致病情持续发展。但虽说肝脏在出现问题……详细>>

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说明你的肝脏出现问题了!

相信注意养生的朋友都应该知道酒精都需要我们的肝脏来进行代谢,过量的饮酒会加重肝脏负担,从而导致肝脏的功能出现降低,造成肝硬化的风险增加。……详细>>

身体没有这4个症状,说明你的肝脏很健康!

肝脏对于人体来说真的太重要了。一个人如果肝脏健康,那么他体内的毒素代谢也会顺畅很多,病痛自然也会少很多。当肝脏出现问题时,机体是会有一些……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表现,说明你的肝脏受损了!

你是否经历过皮肤瘙痒,皮肤瘀伤或水潴留等奇怪症状? 这可能是肝脏受损的迹象,任何一种肝损伤都会导致毒素对你的身体造成严重破坏,甚至破坏你……详细>>

肝脏是“沉默器官” 有这几个症状说明肝已受损!

肝脏是唯一一个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在身体中起着代谢、解毒和消化以及合成作用。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对肝脏带来致命损伤,而当肝脏受到损害的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