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表现,说明你的肝脏受损了!

2019-03-12 07:17:52      

你是否经历过皮肤瘙痒,皮肤瘀伤或水潴留等奇怪症状? 这可能是肝脏受损的迹象,任何一种肝损伤都会导致毒素对你的身体造成严重破坏,甚至破坏你的胆固醇水平。

有几个迹象表明您可能处于肝损伤的早期阶段,你也可以看一下最近是否也有这些症状。

1、皮肤和眼睛发黄

肝损伤最常见的指标之一是眼睛和皮肤发黄,这时候眼白会是灰白色或淡黄色而不是透明的白色,这种症状可能表明多种肝脏损害,比如肝结石或者肝硬化甚至是药物性肝炎。

2、皮肤发痒

虽然皮肤发痒可能有许多不同的原因,但它也是某些类型肝损伤的常见特征。研究表明,这通常是由于肝炎或药物引起的肝损伤。请记住,由于肝脏损伤引起的皮肤瘙痒不会有肿胀或有病变,这就是肝脏引起的瘙痒与其他皮肤病的区别。

3、容易瘀伤

你的肝脏也产生许多必需的蛋白质,其中一种是促使血液正常凝结的蛋白质。 因此,一旦肝脏受损皮肤就很容易瘀伤,因为血液凝固蛋白质减少了。

4、水潴留

水潴留或“肝腹水”通常是在晚期肝病或肝硬化期间发生的,有研究人员认为是因为肝脏的血管压力增加会导致体液循环减少。当发生这种情况时,水会保留在腹部区域或手和脚中。

如何改善肝脏健康

1、吃含有营养的食物

每餐都尝试食用高品质、新鲜的有机水果,蔬菜,肉类,野生鱼类和坚果。 这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您每天摄入的毒素数量,并减少肝脏的工作量。咖啡也已被证明可以保护肝脏免受损害,所以经常喝咖啡对肝脏也是有益处的。此外,蓝莓,蔓越莓和菠菜等高抗氧化剂食品也被证明可以减少肝脏中有害组织的积聚。

2、避免有害食物和酒精

你可以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停止食用有害食物和酒精。这包括加工食品和有害食品,如糖果,苏打水,乳制品,酒精以及其他不可识别成分的食品。

如果您有肝脏损伤的迹象,请立即去看医生。除了医生的建议外,您还可以采取以上措施来修复并自然治愈肝脏损伤。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损伤的护理 肝损伤的症状 肝脏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的肝脏受损了!

在现实的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存在过量饮酒、过度减肥以及腐烂没变的食物舍不得扔掉等情况。殊不知这些人的不良生活习惯,会加重人体肝脏的负担,造……详细>>

三个生活习惯毁灭肝脏 有这症状说明肝已受损

肝脏是人体十分重要的器官,但肝也是最不会“喊疼”的器官,肝脏只有累积了很多伤害才会爆发,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特别注意日常生活中的伤肝因素。详细>>

身体没有这4个症状,说明你的肝脏很健康!

肝脏对于人体来说真的太重要了。一个人如果肝脏健康,那么他体内的毒素代谢也会顺畅很多,病痛自然也会少很多。当肝脏出现问题时,机体是会有一些……详细>>

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说明你的肝脏出现问题了!

相信注意养生的朋友都应该知道酒精都需要我们的肝脏来进行代谢,过量的饮酒会加重肝脏负担,从而导致肝脏的功能出现降低,造成肝硬化的风险增加。……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 可能是在提示你的肝脏受损了!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藏血以及供血器官,可以调节人体的血液循环,也是人体很重要的解毒器官。很多药物中的一些毒性成分,都需要经过肝脏的分解。但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