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这几个症状一出现,说明肝脏有问题了

2019-11-05 07:02:34      

很多人都知道肝脏是一个比较沉默的器官,它在出现问题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不明显,因此很容易被忽略而导致病情持续发展。但虽说肝脏在出现问题的时候所表现的症状不明显,不过如果细心也能够从身体中的一些细节观察出,特别是在发现这些信号的时候就要警惕。

哪些信号一出现说明肝脏发生问题?

一、食欲不振

当肝脏功能受到损害的时候会让身体的消化系统也跟着受到影响,由于身体促进脂肪分解吸收的胆汁是通过肝细胞分泌的,而一旦肝脏发生问题,所分泌出来的胆汁就会受到影响,也就会让身体的不能被有效分解,也就会让患者出现食欲不振、恶心等消化系统症状。

二、身体容易出血

由于身体的大部分明显因此是通过肝脏合成的,而一旦肝脏发生问题,身体的凝血因子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凝血因子合成减少的时候,一些器官就容易发生出血的倾向,如鼻子、牙龈等,如果经常出现这些部位出血,并且不能够有效控制的时候要注意可能是肝脏发生问题。

三、容易感觉到疲劳

虽然说身体在干重力活或者过度运动的情况下很容易因为能量不足而出现疲劳,但是在肝脏发生问题的时候也容易让身体出现疲劳,这主要是因为肝脏在发生问题后,消化系统会跟着受到影响,身体的食物不能够被分解供应身体能量,时间一长就很容易让身体经常感觉能量不足而发生疲劳,尤其是在疲劳的时候进行休息还是不能够缓解的时候,就要注意。

四、皮肤变黄

皮肤变黄是肝脏出现问题的一个重要表现症状,因为肝脏功能受损会导致胆道阻塞,从而让胆红素不能够被顺利排出,一旦胆红素停留在肝脏内会让胆红素代谢出现异常,让皮肤出现变黄的现象,有些患者除了皮肤还会有眼睛尿液等发黄,这种情况在医学上被称为黄疸。

总的来说,虽然肝脏在发生问题时所出现的症状不明显,但这些信号也可有可能提示着肝脏出现问题,所以在出现两个以上的时候要让自己及时进行肝功能以及肝脏检查,才能让自己及时发现问题所在,并且采取措施,避免肝脏在疾病的影响下导致更严重的问题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肝脏

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说明你的肝脏出现问题了!

相信注意养生的朋友都应该知道酒精都需要我们的肝脏来进行代谢,过量的饮酒会加重肝脏负担,从而导致肝脏的功能出现降低,造成肝硬化的风险增加。……详细>>

身体出现这几个问题时 说明你的肝在求救!

肝脏对于身体来讲是一个重要的器官,它不仅可以帮助代谢分解毒素,也是促进其他器官运作的一个重要器官。虽说肝脏很重要,但它也比较沉默,在出现……详细>>

肝脏是“沉默器官” 有这几个症状说明肝已受损!

肝脏是唯一一个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在身体中起着代谢、解毒和消化以及合成作用。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对肝脏带来致命损伤,而当肝脏受到损害的时……详细>>

男人容易出现肝脏问题?这4个症状表现说明肝脏受损了!

在当今社会中,男人每天要面对很大的压力,这些压力会让男人心情变得很郁结。不仅如此,男人不可避免的要参加一些应酬,在这些应酬中难免要喝许多……详细>>

身体没有这4个症状,说明你的肝脏很健康!

肝脏对于人体来说真的太重要了。一个人如果肝脏健康,那么他体内的毒素代谢也会顺畅很多,病痛自然也会少很多。当肝脏出现问题时,机体是会有一些……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