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说明你的肝脏出现问题了!

2021-02-06 08:10:50      

相信注意养生的朋友都应该知道酒精都需要我们的肝脏来进行代谢,过量的饮酒会加重肝脏负担,从而导致肝脏的功能出现降低,造成肝硬化的风险增加。一般情况下,肝硬化的发生可以有效的促进肝细胞的转化,导致大量的致癌因子出现,也是诱发肝癌的主要因素。根据不完全调查显示,一半以上的肝癌患者都和长时间的饮酒,过量饮酒有直接关系。

肝脏不好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1、皮肤无光变得粗糙

我们身体里面最大的一个排毒器官就是肝脏,如果肝脏出现了任何健康问题,就会造成毒素大量的堆积在我们的身体里面。从皮肤上就有所反射,会让皮肤看上去无光,而且变得粗糙,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脾气暴躁以及情绪异常失落的情况。因此如果皮肤突然变得黯淡无光,并且粗糙情绪低落,一定要警惕,是否肝脏出现了健康问题,需要及时进行深入检查。

2、脱发严重

在正常的情况下,每天每个人掉头发的根数应该在50根左右,这属于正常的新陈代谢的范畴内。如果说出现严重脱发的情况,并且有的时候会一抓一把的状态,那么就一定要多加注意了。这有可能是肝脏异常导致的严重脱发现象,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就诊,并且爱喝酒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这样很容易出现酒精肝。

3、全身无力

在营养和和造血过程中肝脏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说肝脏出现了任何健康问题的话,都会影响血循环以及血液的质量,导致身体出现供氧不足的情况发生,这个时候最明显的表现就是身体会出现持续乏力的情况。

如果说是由于疲劳引发的全身乏力,一般情况下都可以通过足够的休息来进行缓解。但是如果休息之后乏力的情况依然没有得到改善,那么就一定要警惕了,有可能是肝脏出现了健康问题。

4、嘴巴有味道

嘴里面出现苦味,在吃东西的时候有恶心的感觉,并且没有食欲。同时还会伴随口臭以及口干的情况,那么就说明肝脏已经出现了健康问题,应该及时的进行检查。

通过一些身体表现,可以检查出肝脏是否健康。除此之外,还应该在生活中尽量的避免大量饮酒,因为酒精直接会伤害我们的肝脏细胞,如果大量酗酒的话,就会造成肝细胞死亡,这样对于代谢以及解毒功能会造成极大影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症状表现 肝不好 肝脏

嘴巴有这5种情况 要小心肝脏出现问题了!

肝脏在身体中承担着解毒、造血以及代谢的功能,当肝功能出现异常时,势必会影响全身健康,肝主疏泄,维持全身气血和津液运行。所以我们要关注自身……详细>>

这几个症状一出现,说明肝脏有问题了

很多人都知道肝脏是一个比较沉默的器官,它在出现问题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不明显,因此很容易被忽略而导致病情持续发展。但虽说肝脏在出现问题……详细>>

注意,入睡后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虽然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认识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但是由于对这方面知识的缺乏,导致他们没有办法及时的发现自己身上所得的疾病。肝脏是人体……详细>>

注意,睡觉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你的肝不好!

肝脏是人体一个比较重要的器官,它不仅可以排出体内的毒素,还可以促进体内蛋白质的合成,以及糖分的转化,维持体内激素的平衡,可以说肝脏对人体……详细>>

口臭、易长痘?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虽然现在的物质条件好了起来,但很多人却养成了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肝脏受到不少的损伤,比如过量饮酒、长期熬夜等。稍不注意就会损伤肝脏,诱发……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