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肝硬化患者越来越多?大多是这5个坏习惯在作妖!

2021-01-27 08:10:36      

肝脏内如果脂肪增加,则有可能导致脂肪肝的出现。一些肥胖人士如果不减脂且不重视脂肪肝,那么会使得脂肪肝变得越来越严重,甚至会导致肝硬化,肝炎甚至是肝癌等不良情况的出现。而脂肪肝的出现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主要是与日常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

那么日常哪些不良习惯会导致肝硬化呢?

1、吃肉多或只吃素

如果长期食用油腻的食物,会导致营养过剩,再加上没有运动的习惯,脂肪便会堆积在人体的肝脏内。时间一长,便会形成脂肪肝。但是如果从不吃肉,则会导致身体缺乏优质蛋白,此时身体能量会缺乏,因此需要摄入更多的粥,面,米饭等来缓解饥饿。然而,这些食物内含有丰富的糖分以及碳水化合物,会转化成甘油三脂,从而导致人们更加容易出现脂肪肝。

2、患糖尿病等基础疾病

甲亢,糖尿病,高胆固醇血症等患者出现脂肪肝的几率是更高的,因为这一类病人他们的肝脏相比正常人而言更难分解脂肪,而且他们的胰岛素以及脂肪酸偏高。

3、酗酒成性

脂肪肝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酒精性脂肪肝,另一类是非酒精性脂肪肝,因此,如果长期的试酒会影响到肝脏的正常功能,而且不利于自身的健康,所以说要尽量的避免酗酒。建议可以采取以茶代酒的方式来达到戒酒的目的。

4。 长期服用某种药物

长期滥用药物或者是长期服用同一种药物,会使得体内蛋白质的合成受到抑制,从而形成脂肪肝,因此,为了避免肝脏出现问题,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不可对药物产生依赖性。

5、长期熬夜

作息习惯不好的人相比于作息正常的人群而言更容易出现肝硬化的情况,这是由于当人体在熬夜的时候,肝脏没办法正常的进行排毒,所以会导致毒素堆积,长期下来便会出现诸如肝硬化这一系列的肝脏性疾病。

导致患上肝脏疾病的因素并不具有单一性,是由许多的复杂因素交织在一起而形成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改掉一些会影响身体的恶习,才能够在最大程度上避免肝硬化的出现。如果家族具有肝硬化的遗传史,则建议定期去医院进行肝脏的检查,以确保一患上疾病就及时进行就诊。

(责任编辑: )

这4个坏习惯是肝硬化的幕后推手 最好趁早改掉!

现在不少年轻人的生活方式都非常的不健康,而他们的养生方式就是买酒买最贵的,熬夜以后吃枸杞用最贵的面膜这就是最好的养生方法。明明知道这些都……详细>>

经常熬夜、酗酒,会增加肝硬化风险?这4个坏习惯要赶紧改

当下很多年轻人的生活不规律、不节制,觉得“熬最晚的夜”,可以“敷最贵的面膜”来挽救。很实际上,很多年轻人的身体素质开始逐渐走低,近年来很……详细>>

肝硬化的危害不容轻视 坏习惯加快肝硬化进程

肝硬化是较为严重的肝病,肝硬化患者越来越多,肝硬化对于人体的危害极大,据调查显示,部分肝硬化患者甚至恶化为肝癌,这不禁敲醒了人们预防肝硬……详细>>

为什么你的肝脏越来越硬?帮你揪出了肝硬化的5个元凶!

肝硬化说明肝脏疾病已经达到了中晚期,患者出现了弥漫性的肝损伤,因为肝脏受到了损害,肝脏细胞坏死,造成了结缔组织增生,最终导致肝脏的变性以……详细>>

为什么肝硬化偏偏盯上你?和你的5个坏习惯有关!

肝硬化患者的肝细胞已经出现广泛性坏死,若仍然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发展成肝癌。另外,肝硬化晚期也常常累及多个系统,患者可因为肝性脑病、继发性……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