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这4个坏习惯是肝硬化的幕后推手 最好趁早改掉!

2020-07-05 07:55:35      

现在不少年轻人的生活方式都非常的不健康,而他们的养生方式就是买酒买最贵的,熬夜以后吃枸杞用最贵的面膜这就是最好的养生方法。明明知道这些都是对身体不好的习惯,但却偏偏控制不住。当每次熬夜以后,又会开始不停的进行补救式的养生,让给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危害。最近一些年,不少疾病都呈年轻化趋势在逐渐发展,比如说慢性的肝病。

哪些坏习惯会造成肝硬化?

1、无节制的饮酒造成肝硬化

大家都知道酒精伤肝,再进到身体里面酒精是通过肝脏进行代谢的,在代谢的整个过程中产生的乙醛会直接伤害我们的肝细胞,同时如果长期饮酒的话,还会影响肝脏的代谢功能,从而诱发酒精性脂肪肝。如果治疗不及时发展比较严重的话还会造成肝细胞坏死,甚至出现肝功能衰竭的情况。

2、饮食过于油腻造成肝硬化

现在人饮食的方式都非常的不健康,都喜欢高热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其中大部分人都特别喜欢油炸食物,大家并不知道肝脏就是脂肪存储以及合成的器官,如果长时间摄入高脂肪的食物,会导致血里面的血浆游离脂肪酸增多,加大肝脏的负担,大量的甘油三酯都堆积在我们的肝脏里面,很容易造成肝硬化的情况发生。

3、通宵熬夜伤肝脏

现在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熬夜不但会伤害肝脏,对身体的其他一些器官也会带来同样的伤害。而且经常熬夜还会打乱身体的新陈代谢和内分泌,时间长了会造成免疫能力下降。而且经常熬夜肝脏没有办法在深夜进行自我修复和调整,就会导致抗毒能力逐渐下降,久而久之也会给肝脏带来一系列的健康问题。

4、病急乱投医伤害肝脏

很多年轻人出现肝部疾病以后都病急乱投医,到小诊所为了省时间和节省治疗的费用,这样会导致疾病治疗的时间被耽误。而且很多人都不知道,肝脏在代谢身体毒素的同时,药物也是在肝脏被代谢的,如果盲目的进行药物摄入,反而对肝脏是一种损伤,甚至会造成肝衰竭的情况发生。

健康的肝脏要转化成肝硬化,需要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如果在年轻的时候没有对肝脏进行很好的保护,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就会出现肝硬化以及慢性肝病。所以从平时的生活习惯就要保护肝脏,远离一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肝硬化的坏习惯 肝硬化的诱因 肝硬化

经常熬夜、酗酒,会增加肝硬化风险?这4个坏习惯要赶紧改

当下很多年轻人的生活不规律、不节制,觉得“熬最晚的夜”,可以“敷最贵的面膜”来挽救。很实际上,很多年轻人的身体素质开始逐渐走低,近年来很……详细>>

肝硬化患者越来越多?大多是这5个坏习惯在作妖!

肝脏内如果脂肪增加,则有可能导致脂肪肝的出现。一些肥胖人士如果不减脂且不重视脂肪肝,那么会使得脂肪肝变得越来越严重,甚至会导致肝硬化,肝……详细>>

肝硬化的危害不容轻视 坏习惯加快肝硬化进程

肝硬化是较为严重的肝病,肝硬化患者越来越多,肝硬化对于人体的危害极大,据调查显示,部分肝硬化患者甚至恶化为肝癌,这不禁敲醒了人们预防肝硬……详细>>

为什么肝硬化偏偏盯上你?和你的5个坏习惯有关!

肝硬化患者的肝细胞已经出现广泛性坏死,若仍然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发展成肝癌。另外,肝硬化晚期也常常累及多个系统,患者可因为肝性脑病、继发性……详细>>

避开肝硬化9个诱因 推荐4款肝硬化食疗偏方

引起肝硬化的病因很多,其中主要是病毒性肝炎所致,如乙肝、丙肝等。同时还有酒精肝、脂肪肝、胆汁淤积、药物、营养等方面的因素长期损害所致。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