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为什么你的肝脏越来越硬?帮你揪出了肝硬化的5个元凶!

2019-02-26 07:07:50      

肝硬化说明肝脏疾病已经达到了中晚期,患者出现了弥漫性的肝损伤,因为肝脏受到了损害,肝脏细胞坏死,造成了结缔组织增生,最终导致肝脏的变性以及变形等。一般到了肝硬化晚期会直接发展成肝癌,直接危及到了生命健康。

为什么你的肝脏越来越硬了?帮你揪出了肝硬化的5个元凶!

1、酗酒

众所周知喝酒会直接伤害肝脏,肝脏是身体中最重要的代谢以及解毒器官,当酒精进入身体里面必须要通过肝脏来代谢,如果大量喝酒的话,酒精代谢产物是乙醇,会对肝细胞带来损伤,乙醇会直接影响到肝细胞的修复及再生,甚至会导致肝纤维化,最终形成肝硬化。

2、服用太多的药物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不管是中药还是西药都会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最终进入身体。当肝脏代谢太多药物时就会损伤肝脏,从而紊乱了肝脏功能,对于肝功能异常的患者来说,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防止对肝脏带来的损伤。

3、有寄生虫

20%的肝硬化和寄生虫有着直接的关系,主要是血吸虫。疾病在感染期间应该进行杀虫干预,这样就能够逆转肝硬化的产生。肝硬化慢性期间应该给予杀虫治疗,能够减缓肝硬化的发生。如果在爆发期在杀虫的话已经为时已晚,此时会出现血吸虫性肝硬化,增加了治疗的难度。

4、肝炎病毒

当肝脏受到病毒感染时就会引起肝硬化的产生,生活中最常见的肝炎病毒主要包括丙肝、甲肝乙肝,其中应该是最严重的,如果乙肝病毒没有得到控制的话就会形成重型的肝炎,进一步发展成肝硬化。

5、遗传

肝硬化也有一定的遗传性,主要是因为代谢系统出现了障碍,这属于先天性的,并不能通过后期的调养而发生改变,但是能够降低发病的几率,只要做好预防就能够把疾病发生率降到最低。

温馨提示

对于有肝硬化家族史的人群来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及时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戒掉烟酒,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全面的为身体摄入营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千万不能过度的压抑,注意劳逸结合,避免熬夜,多吃一些保肝护肝的食物,不能乱服用一些药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诱因 肝硬化的病因 肝硬化

肝脏越来越“硬”自己却不知道?帮你揪出这几个肝硬化的元凶!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肝病,是由于一种原因或者多种原因造成的弥漫性肝损害,肝硬化是非常严重的肝病,它甚至会有癌变的可能。肝硬化有很多发病……详细>>

肝脏为何越来越硬?告诉你导致肝硬化5个诱因!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严重肝脏疾病,是由一种或多种前置病因造成的弥漫性肝损伤。肝脏受损害,肝脏细胞坏死,造成结缔组织增生,最终导致肝脏的变形……详细>>

脂肪肝是肝硬化的隐蔽性“元凶”

近年深圳脂肪肝患者人数明显增加,其中非酒精型脂肪肝人数增长大于酒精型脂肪肝患者人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肝二科主任何清表示,目前脂肪肝的患……详细>>

经常酗酒小心肝硬化?肝硬化的5大诱因你应了解!

肝硬化这种疾病“破坏力”是相当大的,可导致人体多系统“受累”,带来多种并发症,它是无法根治的。我们应当从日常生活中去了解肝硬化的病因,注……详细>>

肝脏为什么变“硬”了?肝硬化的7大病因大家有必要了解

肝硬化是一种肝脏的慢性进行性的疾病,发展到肝硬化的患者,说明肝病已经比较严重,甚至可进展为肝癌。很多人对于肝硬化都非常的恐惧,尤其是原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