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是肝硬化的征兆!

2019-12-17 09:32:06      

肝脏对于人体来说就是排毒核心器官,因为长期和大量毒素接触,因此也就成为了各类疾病高发之所。在众多肝脏疾病当中,最为严重的一种就是肝硬化疾病,这种疾病在初期阶段不会出现疼痛现象,因此经常被大家所忽视导致治疗不及时。不过想要及时发现这种疾病也不是很难,只需要留心观察这几个症状。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是肝硬化的征兆!

1、面色苍白

面部实际上是对人体肝脏的一个直接反应,对于肝脏正常的人来说面色都是很红润的,而一般出现面色苍白现象,很有可能就是出现了肝硬化疾病所致。根据医生的解释,因为肝脏是重要的排毒器官,但是当肝硬化疾病出现之后肝脏就不能正常将毒素排泄出来,最后就导致面部肤色开始变得苍白,看起来毫无血色。

2、身体出现蜘蛛痣

当肝硬化疾病出现之后,除了脸色会变得苍白之外,还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症状就是身体开始出现蜘蛛痣。这种痣在开始之时面积很少,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面积会逐渐的进行扩散,在手部、脖子、小动脉等等部位分布,这种现象的出现也是因为肝脏在受损之后不能参与到正常人体代谢、运转过程所导致的。这里要提醒大家,如果是发现身体出现大量红色类型蜘蛛一样的痣,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3、食欲下降

吃是每个人都离不开的,对于健康人来说每到饭点的时候,食欲都会变得很旺盛。而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因为受到肝脏代谢功能的影响,消化功能也开始出现问题,所以在没有其他异常表现的时候,就会开始出现食欲下降的现象。

4、身体疲倦感加重情况

人体所有器官、功能都是相连的,在肝脏受到肝硬化疾病侵蚀之后,人体相关的神经、肌肉功能都会因此而下降,因此就算是活动程度很小身体也会出现明显的疲倦感。因此如果你发现最近总是伴有莫名的疲乏感,就需要引起重视到医院进行检查。

肝硬化疾病危害是非常大的,对于治疗最好的方式就是早发现早治疗,所以我们在生活当中需要留意上述症状,一旦发现有类似现象就需要到医院里面进行全面的检查治疗,避免肝脏器官因此而遭受到更加严重的损害,导致肝癌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身体症状 肝硬化的征兆 肝硬化

脸上出现这5种征兆 可能是肝硬化的信号!

肝脏是人体非常大的解毒器官,肩负着重任,负责着人体的解毒系统、造血系统等功能。最近,在互联网上有一个流行的说法,“气得我肝疼”,其实,这……详细>>

肝硬化患者的恶化征兆有哪些?

肝硬化恶化的症状包括食欲减退,浑身疲乏、无力、出血、低烧、腹胀等,肝病患者应引起重视。详细>>

在肝硬化早期会有哪些征兆出现

有不少的患者都是在肝硬化的失代偿期才被发现是患有肝硬化,于是就会抱怨说“为什么一点征兆都没有”?其实不是没有征兆,只是忙碌的你们不去关心……详细>>

肝硬化的征兆

患有肝硬化前期没有什么特异性预兆和体征,查看肝功能也没有显着反常,但在安排学上,已有显着的病理变化。此类病人数量相当多,因为无临床预兆,……详细>>

肝硬化的特征全写在脸上 出现这些征兆要检查

专家指出,肝硬化是一种较常见的慢性肝病,是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引起肝脏弥漫性损害。临床上肝硬化早期由于肝脏功能代偿较强,可无……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