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肝病患者在冬季要注意什么?医生给出了这5大护理建议

2020-11-22 08:11:48      

冬天是一个让人忧心忡忡的季节,这是因为在冬天气温明显下降,对身体有多种刺激因素,尤其是患有肝病的人群最容易受到冬季季节的影响而复发疾病。所以患有肝病的人在冬季也就需要及时地进行护理和调整,否则很难控制肝脏疾病。

肝病患者在冬季要做些什么呢?

1、注意保暖

冬季是非常寒冷的,所以每一个人到了冬季都应该首先注意保暖,做好保暖工作也就能避免疾病加重,而且很多肝病的患者一般都是需要保持好身体的循环系统及代谢系统的。而在冬季受到温度的影响,这两个系统功能都会有一定的减弱,所以做好保暖工作也就可以促进肝脏排毒,避免肝病进一步加重。

2、加强营养的吸收和摄入

冬季一定要加强营养吸收和摄入,因为肝病患者受到疾病的影响,身体免疫力本来就比较低下,所以在冬季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来提高体质。但是蛋白质食物的摄入量也需要根据自己所需的量而定,要避免过量使用,否则依然会对身体造成负担。

3、多进行运动

肝病患者在秋季一定要多进行运动,因为适当的运动锻炼可以有效地改善身体健康,就比如出太阳的时候可以散步、打太极,或者是做体操。这些比较温和的运动方式,既可以锻炼身体,也能够有效地预防疾病。

4、坚持使用药物控制

有一部分的肝病属于慢性疾病,也就需要长期使用药物来控制疾病症状,到了冬季非常容易疾病复发,所以也要坚持药物的使用,可以在疾病复发之前使用药物进行预防,也可以在症状明显的时候进行相关的治疗。而有一些药物给肝脏的负担是比较大的,患者在使用之前可以先向医生进行询问。

5、严格控制作息

肝病患者在冬季一定要严格控制作息,因为在晚上有充足的睡眠,才能让肝脏开始自我调节进行修复,而如果长期熬夜往往只会加重肝脏的负担。所以为了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在冬季患者也就需要及时的调整自己的作息,帮助自己有良好的恢复时间。

冬季到了,肝病的患者就需要加强预防和治疗,因为冬季会让很多疾病复发,即便是不会直接影响到肝脏问题,也会因为其他的一些严重疾病而加重肝脏的负担,因此提前做好保养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护理 肝病的保养 肝病

肝病患者要如何饮食?医生给出了这5个饮食小建议!

患有肝病的人群,跟正常健康的人群对比会有很大的区别。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没有注意饮食方面,很有可能会让疾病越来越严重,从而导致身体无法尽快恢……详细>>

肝病患者如何安稳度夏?医生给出5个小建议,要牢记!

夏天是一年四季当中最炎热的季节,普通人上觉得难熬,更别说肝病患者了。夏天人们体内的水分容易丢失,再加上食物的储存也受到很多阻碍,身体就会……详细>>

肝病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要牢记这5大饮食原则!

据统计,中国脂肪肝患者越来越年轻化,尤以肥胖者发病率最高。患上脂肪肝,虽然多数情况下不痛不痒,但也不可完全忽视。一旦体检发现脂肪肝,就需……详细>>

肝病患者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5个方面的护理来养身!

只有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规律的作息才能维持五脏六腑正常运转,减少了对肝脏所带来的损耗,帮助排除血液里面的有害物质,肝病患者可通过吃住行……详细>>

肝病患者冬季要如何饮食?在饮食上要注意这3点!

肝脏不但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而且对消化也有一定的影响,比如肝脏所产生的胆汁会帮助胃肠道更好的消化食物。因此肝病患者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