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美食固然好,健康更重要,这5种伤肝的食物不要再吃了!

2021-02-03 08:10:21      

民以食为天,享受美食是很多人的追求,但是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要注意好对自身健康的维护。肝脏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它的功能是无法替代的,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身体健康也会受到重创。生活中很多食物都会威胁到肝脏的健康,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哪些食物会损害肝脏健康呢?

1、各种腌制的食物

腌制的食物有很多,包括腌制的咸菜、腌制的肉、腌制的肠等等,是很多人的心头最爱。但是喜欢吃是一方面,它对健康的影响也是实打实的存在。腌制这种制作食物的过程,是用盐或者糖去渍制,这个过程中需要大量的盐,所以绝大多数的腌制食物盐分都是超标的。长期摄入过量的盐,会让肝脏的负担进一步的加重,还会影响到人的血压,给健康带来麻烦。

2、各种发霉的食物

节俭虽然是一种传统的美德,但是过度节俭就会产生很多危害了。尤其是家中的一些老人,食物放的发霉了也舍不得扔,把发霉的部位削掉继续吃,虽然看似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发霉的食物当中含有黄曲霉素,即使把发霉的部位切去,剩余的部位也是含有黄曲霉素的,经常吃这类食物会影响到肝脏的健康,甚至会导致肝癌发生。现如今科学水平进步了,储存食物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最好的方式就是吃多少买多少,永远吃新鲜的食物,这样才能保证健康。

3、各种油腻的食物

生活中有非常多油腻的食物,都是人们的心头最爱,比如说炸鸡,再比如说五花肉,再比如说红烧肉等等。这些油腻的食物虽然吃起来很美味,让人特别过瘾,但是在生活中还是少吃为好,毕竟热量太高,吃进去让热量超标,脂肪会在人体堆积,堆积到肝脏就会引起脂肪肝。脂肪肝可不是一种小病,脂肪肝得不到及时的控制,是有可能会发展成肝癌的。

4、酒类

想要保护好肝脏,就一点酒也不要碰,因为酒精是需要在肝脏进行代谢的,如果经常喝酒,肝脏的代谢负担就会加重,慢慢的就会让改造健康出现问题,得上酒精肝、脂肪肝等疾病。千万不要认为不喝白酒光喝啤酒就可以,啤酒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依然很大。

5、生海鲜

生鱼片的美味是无可复制的,但是为了身体健康着想,尽量远离这种食物,不管什么时候吃海鲜都要把海鲜做熟。海鲜如果做不熟,不仅会有病毒,而且还有可能有寄生虫,会让人们出现寄生虫感染的情况,尤其是肝吸虫,会让人得上肝吸虫病,对于肝脏更是很大的打击。

美味的食物有很多,没必要只专注于会伤害肝脏健康的这几种,其他的食物又健康又美味,亟待人们去发掘。以上这些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不能等到出现严重肝脏疾病以后才后悔,那个时候后悔就晚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损害肝脏的食物 伤肝的食物 伤肝

注意,这4种食物很伤肝,要想肝好不要再吃了!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以及解毒器官,食物和代谢废物都需要经过肝脏的代谢才能够被吸收或者排除体外,因此,当一些不好的食物或者药物摄入体内……详细>>

肝不好的人注意,这4种伤肝的食物不要再吃了!

现在的生活节奏很快,很多人的身体都是超负荷在运行,以至于不少人的肝脏都是亚健康的状态。如果不加以及时调节,便有可能出现肝脏疾病,比如脂肪……详细>>

食物也伤肝?注意,这5种食物其实最伤肝!

肝脏是人体内一个以代谢功能为主的器官,具有去氧化、储存肝糖等作用,对人体来讲极为重要。显然,生活中我们食用的所有食物都需要肝脏来代谢,而……详细>>

要想肝脏不生病,这些伤肝的食物最好不要碰!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当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人体健康也会受到很大的冲击。想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对肝脏的养护,就要在饮食上下功夫,尽量避免一些……详细>>

注意,这4款食物伤肝,一定要拒绝!

在炎热的夏季食物容易腐败,食物里面的细菌和病毒可能会入侵身体,从而对肝细胞带来一定的损害,增加了对肝脏所带的损伤,尤其是在夏季尽量不要吃……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