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为什么肝硬化偏偏找上你?主要与这几个伤肝习惯有关!

2020-10-09 08:05:14      

肝硬化是指肝功能下降,肝脏逐渐硬化的一种疾病,肝硬化发生会让患者肝脏逐渐衰竭,最后进入不可挽回阶段。可能有很多患者疑惑自己为什么会患上肝硬化?其实肝硬化的发生跟日常有密切关系,特别是这些原因。

肝硬化跟哪些日常原因有关系?

一、长时间接触化学物质

在患有慢性肝炎时或者其他肝部疾病时,如果长时间让身体接受各种化学毒性物质,会导致肝脏负担加重病情,时间一长肝功能下降干细胞得不到修复,肝脏逐渐损伤会进入硬化状态,最后造成肝衰竭。

二、长时间喝酒

酒精对肝脏有极大影响,90%的酒精进入身体后需要通过肝脏代谢,生活中有很多因为酒精中毒而导致酒精肝甚至发展成肝硬化,长时间大量酗酒的人肝脏损伤持续发展,会导致酒精性脂肪肝,随着疾病逐渐不受控制,最后进入肝硬化状态。

三、肝细胞缺氧坏死

如果身体存在慢性心功能不全会导致血液供应不足,在供应肝细胞时因为得不到足够血液供应,会让肝脏有缺氧现象,一旦缺氧会导致坏死进而引发肝硬化。

在日常要如何预防肝硬化?

一、定期做肝脏检查

不管肝功能是否正常或者是否存在肝部疾病,都需定期做肝脏检查来了解情况,才能在肝脏受损或者有异常时采取措施保证肝脏安全,毕竟肝脏沉默在有问题时症状不明显容易让人忽略。

二、戒烟戒酒

烟酒中的有毒物质对肝脏有极大伤害,长时间大量吸烟喝酒会让肝细胞坏死,并且让血液供应不足导致肝细胞缺氧,在多种影响下就会导致肝脏问题发生,最后演变成肝硬化,因此戒烟戒酒是预防肝脏受损的主要措施之一。

三、不随便服用药物

各种药物进入身体需要通过肝脏分解服用,药物越多对肝脏的伤害就越大,肝脏在负担着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没办法将毒性完全排出,一些残留的毒性会让肝细胞逐渐受损,最终引发肝部疾病,因此在日常不随便使用药物。

温馨提示,肝硬化在近些年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患者饱受肝硬化困扰,一旦进入肝硬化阶段肝脏不可逆转,因此对肝硬化要重视日常,要采取措施保护肝脏,降低肝硬化发病率,同时发现自己患有慢性肝病要及时治疗,定期检查才能避免疾病恶化,让肝脏进入不可逆转阶段。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预防 肝硬化的诱因 肝硬化

为什么肝硬化偏偏盯上你?和你的5个坏习惯有关!

肝硬化患者的肝细胞已经出现广泛性坏死,若仍然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发展成肝癌。另外,肝硬化晚期也常常累及多个系统,患者可因为肝性脑病、继发性……详细>>

肝硬化易癌变?预防肝硬化你应养成这几个好习惯!

众所周知肝脏和肾脏都是身体内很重要的排毒器官,同时它们也是我们身体中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器官,尤其是肝脏,肝脏的工作能力十分的强大,但是由于……详细>>

出现肝掌要小心肝硬化?肝硬化这几个症状应了解!

随着人们的生活的压力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肝硬化也变得越来越常见,肝硬化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疾病,它也是导致肝癌的主要病因。一般肝硬化初期的时……详细>>

得肝硬化和生活习惯有关?预防肝硬化,你得坚持做好这5件事!

肝硬化是比较危险的肝病,当肝硬化出现以后,就已经意味着这有可能是癌症前期,此时会有多种并发症出现,而且会影响患者胃底静脉曲张,大量出血的……详细>>

肝硬化与饮食有关,教你4个饮食技巧来预防肝硬化!

随着人们的年龄增大,身体的各项机能也会逐渐的衰老,稍不注意就容易引起各种疾病,比如肝硬化就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随着人们年龄的增大,出现肝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