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出现肝掌要小心肝硬化?肝硬化这几个症状应了解!

2020-01-31 07:31:14      

随着人们的生活的压力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肝硬化也变得越来越常见,肝硬化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疾病,它也是导致肝癌的主要病因。一般肝硬化初期的时候表现并不是那么那么明显,所以很多人都是在晚期的时候才发现了肝硬化这类疾病,这时候发现已经错过了最好的治疗时间,其实肝硬化是有一些临床表现的,通过了解这些症状就可以很好的预防肝硬化。

出现肝掌要小心肝硬化?肝硬化这几个症状应了解!

1、肝病面容

一般有肝硬化问题的人面容都是和正常人有巨大的差别的,比如他们的皮肤黝黑、缺乏光泽。因为身体血小管扩张,有可能会出现皮肤发红的情况,但是也会因为贫血问题逐渐变白,晚期的时候身体会变得越来越瘦弱,容易出现肌肉萎缩等一系列疾病。

2、乏力

身体无力、体力不支是肝硬化一个较为常见的症状,因为肝脏和我们的身体健康联系是比较大的,也会影响人们身体的新陈代谢。当出现肝硬化这个疾病的时候,身体的代谢功能就会发生紊乱,容易出现身体疲惫、浑身无力等情况,如果短时间出现浑身无力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如果长时间出现乏力问题就需要引起重视。

3、蜘蛛痣和肝掌

有肝脏疾病的人往往会出现皮肤肿的情况,也会出现肝掌以及蜘蛛痣等问题,有些肝硬化早期的人可能会出现腹部疼痛、食欲不振的问题。有些人还可能会出现腹泻和右上腹疼痛的情况,如果长时间出现这类症状,就需要及时的进医院进行治疗,出现肝部疾病的问题几率是比较大的。

4、贫血和出血

当出现肝部疾病的时候,肝脏的功能就会大大衰减,容易出现凝血因子减少的情况,时间长了就容易导致牙龈流血和鼻子流血等流血情况,所以就会进而导致贫血问题,如果平时总是出现身体某个部位无缘无故的流血就需要引起重视,因为这很有可能是身体肝脏出现了很大的问题。

温馨提示

在饮食上一定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因为高脂肪的食物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对肝脏的影响是比较大的。饮食应该以低脂肪的食物为主,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也可以吃一些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豆腐,豆腐对肝脏也有较好的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症状表现 肝硬化的症状 肝硬化

肝硬化的8大常见症状 中了3个以上要小心肝硬化!

肝硬化是常见的肝脏疾病,一般都是由慢性肝炎逐渐发展而来的。慢性肝炎发展到肝硬化的过程中,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必须要及早了解这些身体变……详细>>

食欲减退又腹泻小心肝硬化?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肝脏承担着人体排毒的重任,因此对于人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一旦人患上了肝病,比如脂肪肝或肝硬化、肝炎等,身体的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因此是肝……详细>>

指甲长白斑要当心肝硬化 肝硬化有8个症状

有时候,你会在指甲盖上发现一些白色的小斑点。一开始会误以为是不小心涂上的颜料或者灰尘,却无法擦掉,它们和指甲是长在一起的。有很多人认为指……详细>>

肝硬化严重会出现胃出血 7种食物协助对付肝硬化

怎样防止肝硬化患者胃出血,说到这个问题,其实顾名思义就是因为肝硬化的原因导致的胃部出血的情况,因为肝炎长时间的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引发肝……详细>>

经常酗酒小心肝硬化?肝硬化的5大诱因你应了解!

肝硬化这种疾病“破坏力”是相当大的,可导致人体多系统“受累”,带来多种并发症,它是无法根治的。我们应当从日常生活中去了解肝硬化的病因,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