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易癌变?预防肝硬化你应养成这几个好习惯!

2019-03-19 07:24:17      

众所周知肝脏和肾脏都是身体内很重要的排毒器官,同时它们也是我们身体中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器官,尤其是肝脏,肝脏的工作能力十分的强大,但是由于人体对于肝脏的痛觉并不是特别明显,一般情况下只有当肝脏受到较大的损伤时人体才会感到不适,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怎么保护肝脏预防肝硬化呢?

如何预防肝硬化?

1、不熬夜,作息规律

如今的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熬夜也成为了一种常态,不仅仅是熬夜工作,熬夜玩游戏等等的行为都构成了令人向往的夜生活,也许大家都知道熬夜对于人体的伤害有多大,但是还是会接着熬夜,那么告诉你,人在长期熬夜后身体素质开始下降,精神开始不振,熬夜后的第二天会感觉到精神虚弱,食欲不振,还有种种危害在这里就不一一说明,最为重要的是熬夜会给肝脏和肾脏带来极其巨大的负面影响,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有规律的作息时间,不要熬夜。

2、泡脚

用温度适当的热水泡脚能够让工作一天后的疲惫消弥无形,并且由于脚部的各种穴位较多,适当的泡脚还能够养护肝脏,当然如果在泡脚过程中能够对脚部对应身体的穴位进行按摩,就更是一种良好的保健方式了。

3、忌酒

酒中含有大量的酒精,酒精也是引起肝硬化的一种常见因素,因为我国的传统酒桌文化,喝酒已经成为了一种谈判的传统,但是过量的饮用酒品会给肝脏带来影响,严重的甚至会酒精中毒,所以长期大量的饮酒对于肝脏的伤害极大,合理适当的饮酒有助于保护身体健康。

4、运动锻炼

运动锻炼可谓是一种全能的预防疾病的方法,因为锻炼可以提高身体状况,让机体对于外界病毒的抵抗力大大增强,而且适当的运动也有助于缓解不良的情绪,带给人们一种舒适的感觉,运动带来的良好心情也有助于预防肝硬化等疾病,所以建议大家没事多运动,不要天天宅在家里刷剧等。

预防肝硬化的方法有许多,最好能够动静结合,把运动和保健结合起来,这样才能够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肝脏疾病,同时需要注意合理的饮食习惯不过量摄入重口味食物,只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更好的预防肝硬化,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肝硬化的方法 肝硬化的预防 肝硬化

肝硬化太可怕,预防肝硬化你应做到这4件事!

肝硬化是一种很常见的病症。如果肝脏发生肝硬化,那这种病症会一直伴随着你,虽然不会立马丧失生命,却足够让你难受了。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对自己……详细>>

预防肝硬化的菜谱

肝硬化是由乙肝疾病发展而来的,我们都知道其危害,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那么饮食上我们有什么要求呢?预防肝硬化可以吃哪些食物呢?详细>>

肝硬化很可怕?预防肝硬化应做好这4件事!

肝脏类疾病是危害我国民众身体健康的一项重要疾病,肝病发展到严重会造成肝硬化等问题,对于人体的损害严重,但是很多人对于肝脏的保护缺乏一定的……详细>>

肝硬化很危险?预防肝硬化应尽量做到这9点!

肝硬化是我们大家熟悉的一种慢性肝病,严重影响心里和生理的一种疾病。并且肝硬化的发病率在逐年上升。既然病情发展这么严重,该如何预防呢?大家……详细>>

肝硬化与饮食有关,教你4个饮食技巧来预防肝硬化!

随着人们的年龄增大,身体的各项机能也会逐渐的衰老,稍不注意就容易引起各种疾病,比如肝硬化就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随着人们年龄的增大,出现肝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