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伤肝容易养肝难 这几个伤肝行为一定要改掉!

2020-02-22 07:55:39      

肝脏对身体的重要性不用强调,很多人在平时都会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养护自己的肝脏。但生活中一些常见的伤肝行为,也同样很容易就让辛辛苦苦养护的肝脏受损。为了更好养护肝脏,需要了解这些不良行为并远离,才能防止养肝功亏一篑。

生活中常见的6大伤肝行为

一、盲目的服用药物

盲目服用药物是很多人经常做的一件事,很多人在身体出现一些小疾病,如感冒、疼痛等,会自己服用一些药物来缓解症状。却不知药物带有一定的毒性,这些药物在进入身体后会直接到达肝脏分解。如果盲目服用这些药物,容易让肝脏在分解药物期间被这些毒性所伤害,进而导致肝脏疾病出现。

二、经常熬夜

经常熬夜也容易让肝脏受到伤害,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但却不知道长时间的熬夜会让身体的食物功能紊乱,同时会让肝细胞得不到修复,就会让肝脏不断处于工作状态,时间一长肝脏工作超负荷,就会诱发肝脏疾病。

三、没有及时治疗

有一些人在出现肝脏疾病后并没有明显的症状,所以就没有及时采取措施治疗,导致肝病持续发展让肝脏损伤越来越严重,最后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

四、经常喝酒

经常喝酒对肝脏的伤害也是极其大的,有很多人在平时因为应酬而需要喝酒,而酒精在进入身体后需要肝脏分解,大量的酒精会让肝脏的负担加重,时间一长不仅会让酒精的热量过多堆积在肝脏中,也会让酒精的毒性伤害到肝脏,让肝细胞受损诱发疾病。

五、经常有不良的情绪

总是有不良的情绪,也是影响肝脏功能的一个原因。当情绪总是不稳定时,容易让肝脏循环受到影响,会让肝脏的血流循环发生异常而导致肝脏细胞受损,最终引发肝脏疾病。

六、经常暴饮暴食

饮食水平虽然有在提高,但很多人在饮食方面并没有注意,三餐不规律,容易暴饮暴食,都容易让肝脏受到影响。各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在肝脏中会堆积,导致肝脏负担加重没办法正常将脂肪排泄出体外,最终引发脂肪肝。

总的来讲,这些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伤肝行为是大多人经常会做的,所以想要保护肝脏要尽量远离这些行为,才能让肝脏健康也让养肝措施能起到有用的效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不良习惯 伤肝的行为 伤肝

经常熬夜很伤肝,这几个伤肝行为一定要改!

肝脏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进入身体后的一些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分解,再让一些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在做着一些伤肝的……详细>>

这几种行为很伤肝,一定要拒绝

肝脏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对于哪些行为会伤害到我们的肝脏并不是非常的了解和清楚。但是一些我们可能没有……详细>>

这几个伤肝行为很常见,要想肝脏健康一定要拒绝!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自己身体健康也越来越重视,一年例行两次体检是很多人对于自己身体健康负责任的表现。但是在体检的时候发现肝病的人也在……详细>>

伤肝容易养肝难,注意,这4种行为伤你肝没商量!

但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而在近些年由于外界一些因素以及自身的一些行为导致肝脏受损而引发各种肝脏疾病,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每天都在进行着一些……详细>>

这些行为原来比熬夜更伤肝?这些伤肝行为一定要避免

大家都知道熬夜伤肝,的确熬夜行为对肝脏的伤害非常大,尤其是不规律低质量的睡眠对肝脏的伤害巨大。但除了熬夜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行为也会对肝……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