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经常熬夜很伤肝,这几个伤肝行为一定要改!

2019-11-05 07:00:17      

肝脏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进入身体后的一些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分解,再让一些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在做着一些伤肝的行为,而由于肝脏在发生问题后比较沉默,所以不容易被发现,因此在平时要知道哪些伤肝行为是自己经常做的,才能让自己改掉。

哪些伤肝行为在日常中比较常见?

一、经常熬夜

熬夜是目前很多人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大多数人因为工作或者是玩乐而让自己熬夜通宵,却不知熬夜通宵很容易导致肝脏受损,因为在凌晨肝脏会进入修复状态,而它在修复的时候是需要修身体进入熟睡,如果熬夜就很容易让肝细胞得不到修复,就很容易导致肝脏受损而出现问题。

二、经常暴饮暴食

在目前因为饮食质量的提高,很多人在平时吃饭的时候没有多加注意,甚至有些人会让自己暴饮暴食,在开心的时候多吃一些,伤心的时候也会通过食物来抚平自己伤心的情绪,却不知经常暴饮暴食很容易让肠胃的负担加重,还容易导致身体之中的一些自由基增加而伤害肝脏,特别是一些高脂高油食物,会让肝脏堆积过多的脂肪,导致肝脏受损。

三、长期酗酒

虽然适当的喝酒能够有益身心,也能够增加彼此之间的感情,对于交涉有很大的帮助,但有些人在平时会让自己大量酗酒,尤其是一些喜欢拼酒的人去,却不知经常酗酒对肝脏的伤害也是比较大的,因为酒精会对肝脏造成伤害,酒精带有毒性,在进入身体后需要通过肝脏分解,大量的酒精就会堆积在肝脏内,也就会导致肝细胞受损。

四、经常发脾气

在目前因为工作以及生活的压力增加,让很多人的心理负担加重,在压力增加的时候让很多人的情绪得不到稳定,长时间处于暴躁焦虑不安的状态,而这些情绪很容易让肝火旺盛而损害肝细胞。

总的来讲,在日常中的这些行为是很容易伤害到肝脏的,所以要让自己保护肝脏,就要改掉这些行为,让自己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稳定的情绪,才能够避免肝细胞在不断受损,同时在日常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多吃一些瓜果蔬菜清淡的食物,保持有规律的饮食,才能够让肝脏不受到饮食的伤害而发生问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坏习惯 伤肝的行为 伤肝

这些行为原来比熬夜更伤肝?这些伤肝行为一定要避免

大家都知道熬夜伤肝,的确熬夜行为对肝脏的伤害非常大,尤其是不规律低质量的睡眠对肝脏的伤害巨大。但除了熬夜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行为也会对肝……详细>>

这几种行为很伤肝,一定要拒绝

肝脏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对于哪些行为会伤害到我们的肝脏并不是非常的了解和清楚。但是一些我们可能没有……详细>>

这几个伤肝行为很常见,要想肝脏健康一定要拒绝!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自己身体健康也越来越重视,一年例行两次体检是很多人对于自己身体健康负责任的表现。但是在体检的时候发现肝病的人也在……详细>>

伤肝容易养肝难 这几个伤肝行为一定要改掉!

肝脏对身体的重要性不用强调,很多人在平时都会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养护自己的肝脏。但生活中一些常见的伤肝行为,也同样很容易就让辛辛苦苦养护的……详细>>

经常生气、熬夜很伤肝?这6个伤肝的行为,很多人都在做

肝脏是人体的五大脏器之一,它主管着人体的代谢功能。肝脏也是很脆弱的,通宵或者抑郁等都是会对肝脏造成一定损害的。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一些会对肝……详细>>

  • 张倩

  • 黄晓琴

  • 李建勋

  • 贾丽芳

  • 张倩主任医师

    北京军区总医院 心理科

    擅长: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行为问题、学习困难;抑郁、焦虑、强迫、恐怖等神经症;婚恋家庭问题;危机干预;神经...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