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这几个伤肝行为很常见,要想肝脏健康一定要拒绝!

2019-08-14 07:04:15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自己身体健康也越来越重视,一年例行两次体检是很多人对于自己身体健康负责任的表现。但是在体检的时候发现肝病的人也在增多,使人很受困扰。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伤肝的坏习惯,如果不加以改正,肝病也就找上门来。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生活里有哪些坏习惯会伤害肝脏。

生活里有哪些伤肝的坏习惯呢?

1、熬夜

熬夜熬的并不是时间,而是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尤其是对肝脏来说,熬夜更是伤肝。因为夜晚11点到凌晨的3点,这段时间是肝脏排毒和自我修复的时间,如果这个时间段没有进入到深度睡眠,就会使肝脏的正常功能受到损伤。所以想要养护肝脏,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质量是必须的。另外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作息,早睡早起。

2、酗酒

肝脏是重要的排毒器官,酒精有百分之九十都是通过肝脏来代谢的。偶尔小酌对肝脏没有损伤,但是长期酗酒对于肝脏的损伤是难以想象的。酗酒会大大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超过了肝脏的代谢负荷就会使肝脏收到极大的损伤。经常酗酒的人在酒精肝、脂肪肝、肝硬化等肝病上的发病率非常的高。所以养护肝脏,从拒绝酗酒开始。

3、安于肥胖

肥胖者在很多疾病上有很高的发病率,在肝病上也是如此。像是脂肪肝,肥胖的人就很容易得。肥胖的人饮食习惯通常会很不健康,爱吃油炸、热量高、口味重的食物,这些食物吃多了对于身体健康的损害也是非常大的。想要远离肝病,肥胖一定不要有,要减肥。选择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是走向健康的一条光明之路。

4、处于负面情绪包围之中

长时间处于负面情绪的包围之中,会给身体健康带来难以磨灭的影响,有时甚至会造成疾病的发生,逻辑上刚才说的就是这样一个道理,如果经常发怒暴躁,肝脏也会有所损伤,所以说为了肝脏的养护,一定要有积极的心态。乐观开朗的人,不要动不动就发怒。心胸开阔,不钻牛角尖。

5、乱吃药

因为药物也是通过肝脏代谢的,如果长期吃一些对肝脏有损伤的药物,自然的肝脏就会出现问题。有一些补药也要慎吃,因为是药三分毒,如果给肝脏带来较大的代谢负担超过了肝脏本身所能承受的范围,肝病难免就会找上门来。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如果肝脏收到损伤,对人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一定要改正这些伤肝的坏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坏习惯 伤肝的行为 伤肝

这几种行为很伤肝,一定要拒绝

肝脏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对于哪些行为会伤害到我们的肝脏并不是非常的了解和清楚。但是一些我们可能没有……详细>>

经常熬夜很伤肝,这几个伤肝行为一定要改!

肝脏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进入身体后的一些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分解,再让一些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在做着一些伤肝的……详细>>

伤肝容易养肝难 这几个伤肝行为一定要改掉!

肝脏对身体的重要性不用强调,很多人在平时都会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养护自己的肝脏。但生活中一些常见的伤肝行为,也同样很容易就让辛辛苦苦养护的……详细>>

这些行为原来比熬夜更伤肝?这些伤肝行为一定要避免

大家都知道熬夜伤肝,的确熬夜行为对肝脏的伤害非常大,尤其是不规律低质量的睡眠对肝脏的伤害巨大。但除了熬夜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行为也会对肝……详细>>

注意,这几个坏习惯很伤肝,要想肝好赶快改!

在日常中有很多人存在一些坏习惯,导致自己的身体器官受到影响,特别是肝脏,经常听到生活中有些人嚷嚷着要养护肝脏,防止肝脏出现问题,却不知他……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