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伤肝容易养肝难,注意,这4种行为伤你肝没商量!

2019-04-29 07:51:10      

但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而在近些年由于外界一些因素以及自身的一些行为导致肝脏受损而引发各种肝脏疾病,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每天都在进行着一些会伤害肝脏的行为,却不知道伤肝容易养肝难,肝脏一旦受损想要恢复就极其难,所以在日常要了解哪些行为会容易伤肝才能够让自己尽量避免。

伤肝容易养肝难,注意,这4种行为伤你肝没商量!

一、过度喝酒

酒精对肝脏的伤害,相信大家都了解,而对于一些人来说,尤其是经常需要应酬的人,他们在应酬的时候在酒桌上是免不了喝酒,长期的喝酒就容易让肝脏受损,酒精在进入肝脏后会氧化成乙醛。而这种物质具有刺激性,会直接伤害肝细胞,所以对于这类人来说,在日常要远离酒精,如果是工作需要就要控制好摄取的量,并且要注意在喝酒前要多吃一些护肝的食物。

二、任意服药

大多数人在平时身体出现一些小疾病会让自己随便服用药物,或者是一些人为了让自己的身体健康就服用各种保健品,却不知道不管是药物还是保健品在进入身体后都需要肝脏分解,而这些物质中都存在着一定的毒性,如果长期让肝脏分解这些物质就会让肝脏慢慢被这些毒性所侵蚀,从而让肝脏受到损伤。

三、经常抽烟

抽烟也是会伤害到肝脏,烟草中的尼古丁在进入身体后对身体器官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尤其是肝脏和肾脏,经常吸烟的人容易出现各种疾病,也容易出现癌症。

四、经常熬夜

熬夜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大多数人会因为工作或者是想要外出娱乐让自己经常熬夜,却不知道肝脏是在每天晚上熟睡的时候进行修复,如果每天总是熬夜容易让肝脏不能得到很好的休息以及修复,长期如此就会导致肝脏受损,甚至有一些人会因为经常熬夜而出现猝死的现象,所以要注意想要保护肝脏就要避免熬夜。

总而言之,想要保护自己的肝脏,在日常这些伤肝的行为就要远离,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经常做就可以,不用过于理会。只有全方面的保护肝脏才能够让自己的肝脏不会受损,也就能够让肝脏处于健康的状态,不会让肝脏因为一些因素影响而出现肝病,最终让自己的身体其他器官跟着肝脏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坏习惯 伤肝行为 伤肝

伤肝容易养肝难 这几个伤肝行为一定要改掉!

肝脏对身体的重要性不用强调,很多人在平时都会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养护自己的肝脏。但生活中一些常见的伤肝行为,也同样很容易就让辛辛苦苦养护的……详细>>

吸烟喝酒很伤肝?这5个伤肝的行为,现在改还来得及!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解毒器官,如果肝脏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到身体其他的器官,这样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以肝脏的健康与否是非常重要的。不……详细>>

这4种伤肝行为,很多人都犯了,还不快纠正!

随着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提高,患上肝病的人却越来越多了,而且每年都在呈递增的趋势上升。这是因为许多人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伤肝的习惯。今天就……详细>>

睡眠不足很伤肝 盘点最伤肝的九种行为

肝脏是人体负责消化和代谢的重要器官。即使是很小的肝脏损伤也可能危及生命。《印度时报》载文,刊出美国、英国、加拿大、印度和以色列多位专家总……详细>>

这5大伤肝行为赶紧改 当心毁了你的肝!

近些年因为不当生活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肝脏受损现象越来越多,各种肝病也逐渐发生。但因为肝脏沉默,在发生问题时不容易被察觉,导致疾病被……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