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用药 > 正文

慢性乙肝用药容易陷入这5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2019-12-27 07:25:11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特效药物能彻底治疗慢性乙肝,但只要积极的配合医生合理的使用抗生素以及保肝药物治疗,就能控制病情发展,以免发展成肝纤维化或者肝硬化。但患者使用药物时切不可盲目。

慢性乙肝用药时不能犯哪些错误?

错误一、追求昂贵药物或者补药

部分人群受到了广告影响,认为价格贵的就是好药物,其实这是错误想法,切不可盲目的追求昂贵药物或者进口药。肝炎分为多种,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药物,不能乱使用补药,以免增加肝脏负担,让病情加重,反而会增加治疗难度。

错误二、服用多种药物

部分人群认为只要多吃药就能帮助病情康复,甚至一次性吃10多种药物。随着医学发达,市面上确实有很多药物能辅助治疗肝炎,但是多种药物不能一起吃,因为在药物的相互作用下会增加肝脏负担,甚至引起药物性肝炎。

错误三、没有按照疗程用药

不管患有哪种疾病都要遵循一定的疗程来服用药物,慢性乙肝也是如此。使用抗病毒以及补肝药物,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才能停药或者换药。不能吃了几天药物后看到没有效果而停药,这样会让病情反复发作,甚至会引起肝纤维化。

错误四、使用静脉用药

部分慢性乙肝人群认为通过静脉输液能快速缓解病情,但此类方法适合于急性和重症患者。对于康复期以及轻者不能盲目使用静脉用药,以免产生耐药性。

错误五、听信秘方或者偏方

慢性乙肝具有很高的发病率而且治疗起来甚是困难,到现在为止没有一种药物能彻底根治乙肝。患者有病乱投医,听信于所谓的偏方或者秘方,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非但不能让病情缓解,反而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且浪费金钱。

温馨提示

慢性乙肝使用药物时不能走进以上误区,期间严格按照医生嘱咐使用抗病毒药物,合理的搭配,营养保证有充足睡眠,多注意休息,戒掉烟酒。保持心平气和,以乐观开朗的心态面对一切,学会制怒,即使生气也不能超过三分钟,多参加户外活动比如打球或者散步等能让全身气血通畅,同时也能怡情养肝,达到了护肝保健效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用药的错误方法 乙肝用药 乙肝

慢性乙肝用药容易犯的5种错误,千万不要再犯错了!

慢性乙肝患者需要长期用药来维持病情,抑制乙肝病毒的复制。但是因为经济因素或者其他原因而乱用药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所以用药时避免走进误区。详细>>

乙肝抗病毒治疗的4大误区,看了不要再犯错了!

慢性乙肝患者治疗起来非常的棘手,因为病毒具有很强的活跃性和复制性,同时也会降低人们的免疫系统。患者只要抓住抗病毒治疗的黄金期就能抑制病毒……详细>>

警惕乙肝用药的5个误区 遵守3项原则

目前治疗乙肝尚存在许多不合理的用药情况,大约20%~30%乙肝患者病情加重与不合理用药有关。不少乙肝因为误治、乱治以及“自治”导致病情不……详细>>

乙肝用药不当致耐药 乙肝用药11个误区需提防

我国乙肝患者较多,乙肝的治疗收到社会普遍的关注。市场上治疗乙肝的药物品种繁多,这不禁让乙肝患者陷入了选药的盲区,甚至医疗人员也对于乙肝药……详细>>

乙肝用药现状4大看点 乙肝用药需谨遵3大铁律

乙肝病毒携带者约占我国总人口的1/3,其中有3000万乙肝病毒携带者已经演化成慢性乙肝。乙肝病毒感染患病率的上升,无疑促成了乙肝用药市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