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关于护肤的几个误区 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2020-01-12 07:53:11      

岁月催人老,这也是很多女性都害怕的一件事,因此在护肤上都会耗费很多的时间。很多女性缺乏一个详细的护肤知识,使得自己线路护肤误区而不清楚,在护肤的道路上老是做无用功。科学护肤要远离哪些护肤误区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科学护肤要远离哪些护肤误区呢?

1、洁面不需要下功夫

很多人在护肤的时候都把重点放在后续的基础保养上,而对护肤的第1道步骤洁面下的功夫并不是特别多。其实洗脸对于护肤来说非常重要,只有把脸洗干净了,后续的化妆品才能更好地吸收,不然再贵的护肤品也发挥不了应有的效果。很多女性在洗脸的时候都会上下的搓脸,这个洗脸方式是不对的,正确的洗脸方式是从手心把洗面奶打泡,然后用画圈的方式涂抹于面部,稍稍按摩之后再清洗干净。

2、去角质伤皮肤

有一部分女性认为去角质是伤害皮肤的,会容易出现红血丝等皮肤问题。这种想法较为狭隘,如果脸上有厚厚的角质,护肤品的吸收都成了问题。女性应该定期的去角质,如果角质层本身就很薄,应该减少去角质的频率,每次去角质的时候重点去脸部的T区部位,一次角质也不去是不建议的。

3、每天都要敷面膜

敷面膜是比较好的护肤方式,也是很多女性都青睐的一种护肤方式,但是对于敷面膜的频次总是不能好好的把握。有位女星曾坦言每天都要付很多张面膜,这是因为他们本身就需要天天的化妆,肌肤的负担也比较严重,只能通过敷面膜的方式来使肌肤休整。这种方式并不适合普通人,每周做两次面膜就是比较合适的面膜频率,否则很容易使面部的营养饱和,出现痘痘等问题。

4、护肤步骤之间没有停顿

护肤是需要时间的,但是很多女性缺少的就是时间,一步一步的按护肤步骤走,没有停顿,其实这样是不对的。护肤步骤之间是需要进行适当的停顿的,一种护肤品还没有吸收完毕就涂抹第二种护肤品,这样就会是第一次涂抹的护肤品不能发挥原本的功效。尤其是在涂抹精华的时候,精华如果没有完全的被吸收就涂抹乳液,乳液就会把精华打散,就等于白抹精华了。

科学护肤是很有必要的,不能总是按照自己的感觉来护肤,还是要相信科学。陷入护肤误区而不自知,反而会使自己的皮肤状态变得越来越差,还会导致很多其他肌肤问题的出现。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的错误方法 护肤误区 护肤

夏季护肤的4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触犯了

在夏季由于出汗多,各种皮肤疾病易发生,所以很多人在夏季会重视自己皮肤,担心疾病出现难以根治并且影响生活,但大部分人在夏季护肤时容易踏入这……详细>>

4种错误的护肤方法你知道吗?不要再犯错了

每个女孩子都希望自己能拥有好皮肤,因此,基本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护肤小方法,但其实很多的护肤方法都是错误的,这些方法不但不会让皮肤更好,反……详细>>

女性护肤要注意 这几个错误的护肤方法不要再犯了

护肤是女性一生的功课,这句话说的一点也不夸张。随着年纪的增长,女性的皮肤状态会越来越差,护肤的过程也是抗衰老的过程。出于对护肤的急切心理……详细>>

这4种护肤方法很伤皮肤 千万不要再犯错误了

据了解,绝大多数的年轻女性都会化妆,化妆不仅可以让一个人外表上完美,还能增强自信心,但是我们都知道,长期频繁化妆是会对皮肤造成伤害的,尤……详细>>

没化妆也要天天卸妆?错,这几个错误的护肤方法,不要再犯了!

护肤对于每个女性来讲是每天必做流程,在护肤前皮肤的清洗很重要,有些护肤达人宣传不化妆每天也需要卸妆,才能清除干净皮肤上的脏东西,让皮肤健……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