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使用维C银翘片的4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2020-08-08 08:45:54      

维C银翘片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药物,它经常用来治疗感冒咳嗽,由于此药物比较常见,效果快,很多人在有感冒不适症状时会服用几颗,却不知这种药物不能随意服用,而且它有服用误区,需要了解清楚。

维C银翘片有哪些误区需要了解清楚?

一、只要是感冒就可以服用

由于维C银翘片有疏风解热的作用,在治疗感冒有明显效果,因此很多人感冒时会来上几片就能缓解症状,认为只要感冒就能服用。但不管哪一类药物只有对症才能达到好的治疗效果,在服用前没有了解清楚,有些是风寒感冒并且存在食欲不振皮肤发黄等现象,服用维C银翘片会造成伤害。

二、联合用药效果更好

有些疾病需要联合用药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也正因如此让很多人在使用维C银翘片时会配合其他感冒药,认为效果会更佳,却不知胡乱使用药物不仅不能提高效果,还会给身体带来影响,有时候会加重肾脏负担,让肾功能受影响。

维C银翘片服用要注意什么?

一、过敏者禁止服用

维C银翘片为中西药复合制剂,它里面含有中成药以及对乙酰氨基酚和维生素C,对这些成分过敏的人要警惕,禁止服用。

二、按照说明书

维C银翘片虽然能治疗感冒,但在服用时要严格按照说明书,避免超剂量服用,也要注意不能长时间服用,会给身体带来皮肤瘙痒呼吸困难等过敏症状,而且还会对肝功能造成伤害,因此用药后要密切观察自己的身体,特别是肝肾功能比较弱的人。

三、不能同时喝酒

在服用药品期间要禁止喝酒,由于药物需要通过肝脏分解排泄,酒精进入身体后会给肝脏带来伤害,服用药物期间喝酒会让肝脏负担加重并且持续受损,不仅不能达到想要的治疗效果,还会让肝肾受到伤害,带来影响。

四、服后不能开车

由于此药含有扑尔敏,服用后会让人疲劳想睡觉,因为在服用药物期间不能开车,从事高空作业,避免造成意外。

温馨提示

维C银翘片是属于非处方药,但在使用前要详细阅读说明书,特别是存在慢性疾病或者肝肾功能比较差的人,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才能让药物起到效果并且不伤害身体,而且要了解药物服用的禁忌和注意事项,才能更安全的服用药物。

(责任编辑: )

维C银翘片出现涉“毒”危险

维C银翘片是不少人家中的常备药,一直颇受消费者的信任。但自从去年维C银翘片涉“毒”事件发生之后,将“用药安全”再一次推上了关注焦点。详细>>

维c银翘片含毒

香港卫生署前日呼吁市民不应购买或服用一种标示为“维C银翘片”的口服产品,因为该种产品可能含有多种未标示及已被禁用的西药成分,服用后可能危……详细>>

影响维c银翘片安全用药的主要因素

目前,国家中心数据库维C银翘片病例分析提示,该产品的安全性问题与其所含的相关成分有一定关联性。药品含禁药成分存安全隐患。香港卫生署化验出……详细>>

香港呼吁禁用一款维C银翘片 药企:你们配错图了

18日,香港卫生署发出通告,呼吁市民不应购买或服用一种标示为“维C银翘片”的口服产品,因为该种产品可能含有多种未标示及已被禁用的西药成分……详细>>

维C银翘软胶囊

【生产厂商】深圳市佳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