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熬夜真的会伤肝?使用护肝片真的能护肝吗?

2019-12-21 07:15:44      

成年人的生活压力大,经常熬夜加班,为了工作会应酬,经常酒局不断,这些已经成为成年人的日常,同时这些不健康的生活日常也在不断的消耗着我们健康的身体,也有人认为使用了护肝片就可以保证肝脏的健康。

熬夜真的伤肝吗?

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熬夜似乎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一种习惯,那么熬夜到底会不会伤干呢?答案是不一定。熬夜不会直接对肝脏造成什么影响,但是如果睡眠不足可能会影响肝脏的修复和代谢,如果只是睡得晚,但是起得也晚,能够保证充足的睡眠,那么也许肝脏不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而且熬夜也不会直接对肝脏造成损伤,因此并不一定熬夜都会伤肝,但养成规律的作息一定是对肝脏有好处的。对肝脏真正会造成很大损伤的,应该是过量饮酒,现在很多经常喝酒的人,为了保护肝脏可能会使用护肝片。

护肝片真的能护肝吗?

答案是否定的,其实可能并不存在什么真正意义上的护肝片,目前没有有力的证据可以证明护肝片的成分可以起到预防肝病的作用,因此护肝片也许只是一种保健品,并不能明确是否真的能起到护肝的作用。如果想要护肝,那么建议最好给肝脏减个负,不要滥用保健品和补充剂,这样可能更有利于护肝。

护肝应该做什么?

1、首先要做到能够戒酒

戒酒或者少喝酒是护肝首要要做到的一件事情,这样才能从真正意义上起到护肝的作用,减少酒精对肝脏的刺激,才可以避免出现酒精型肝炎,酒精性肝硬化等疾病的发生。

2、饮食结构要合理

日常饮食不要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尽量使用植物油,这样可以预防过多的脂肪在肝脏堆积,减少发生脂肪肝的概率。营养要全面丰富,避免出现营养不良,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可以起到护肝的作用。

3、避免滥用药物

任何药物都会有一定的毒副作用,需要通过肝脏的代谢,这样就很可能对肝脏造成损伤,因此没有必要建议不要随意使用药物,包括各种保健品以及补充剂等。

温馨提示

虽然熬夜不一定会伤肝,但是还是要养成早睡早起的规律作息,这样对全身都会起到保健作用,真正的护肝应该是日常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过度迷信各种保健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肝片的效果 熬夜伤肝的真相 伤肝

熬夜伤肝,是如何伤肝的?主要是这5大原因!

目前大部分人都会存在较大的压力,这就导致有的人睡眠受到影响,形成了熬夜的习惯,经常熬夜是常见的不良行为,这种行为往往会影响到身体功能,最……详细>>

不喜欢吃蔬果也会伤肝?这5个坏习惯不改,是真的伤肝!

肝脏健康一直都是养生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无论是养生机构还是医疗诊所,对肝脏的调理都是非常重视的。但是最近几年肝病出现的越来越多,年轻患者……详细>>

除了熬夜,还有这3个伤肝的坏习惯,要赶快改!

熬夜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大部分年轻人因为工作繁忙或者是娱乐而熬夜通宵,却不知经常熬夜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还会伤害器官,特别是肝脏……详细>>

熬夜很伤肝?3个小妙招帮熬夜的人来养肝!

大部分年轻人为了提高业绩会加班熬夜,透支着身体,俗话说长时间熬夜相当于慢性自杀,确实如此,熬夜对肝脏带来的损害是非常大的,所以要保持规律……详细>>

警惕!加班熬夜最伤肝

过劳、超时工作如今已不足为奇,但是过度劳累,往往要负出代价,甚至赔上健康。一项针对肝脏检测异常者的生活习惯调查分析显示,逾九成的受访者睡……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