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除了熬夜,还有这3个伤肝的坏习惯,要赶快改!

2020-09-29 08:05:38      

熬夜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大部分年轻人因为工作繁忙或者是娱乐而熬夜通宵,却不知经常熬夜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还会伤害器官,特别是肝脏,大多数熬夜的人发现自己的肝脏一直不好,特别疑惑担忧,其实熬夜和肝脏好坏有密切关系。

经常熬夜为什么很伤肝?

长时间熬夜会导致肾上腺素分泌量增多,而这些激素会导致新陈代谢加快,导致肾脏肝脏的负担提高而出现一系列不适。而且经常熬夜还会导致免疫系统功能下降,使机体抗病能力下降导致一系列疾病,所以持续熬夜会导致肝功能持续下降,最终带来问题。

特别是慢性肝病患者,在治疗疾病期间睡眠格外重要,如果熬夜达不到足够的睡眠时间,会导致身体体力降低,而且会使身体在活动后的蛋白质分解加大,导致肝脏血液流量减少,使肝脏营养以及氧气供应受影响而加重肝部疾病。

除了熬夜,还有哪些行为会导致肝脏受损?

1、吸烟喝酒

都知道吸烟喝酒对身体有极大伤害,烟酒中所含的有毒物质,如酒精、尼古丁等不仅会给血管造成伤害,还会导致肝脏代谢能力加快,使肝脏负担加重,在这种情况下肝脏功能持续下降,最终引发肝部疾病,如酒精性脂肪肝、肝硬化等。

2、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也是目前很多人常见行为,经常摄取各种高热量,高脂肪食物导致肥胖,而肥胖会影响血液流通以及心脏跳动,而且食物进入身体后需通过肝脏分解,过多脂肪堆积在肝脏中,不仅影响肝脏代谢,还会使肝功能紊乱而引发脂肪肝。

3、随便服用药物

身体有小毛病随便服用药物就可以,这是很多人会采取的行为,却不知各种药物虽然能治病,但他们所带的毒副作用会直接对肝脏造成伤害,随意服用药物,肝脏会受影响,时间一长会导致药物性脂肪肝。

总的来讲,生活中的有很多伤肝行为,如果想保护肝脏,这些行为要远离,特别是睡眠,保持足够的睡眠,早睡早起不仅可以使身体各方面良好,第2天精神充沛能投入工作中也能保护肝脏,只有肝脏健康才能促使其他器官运转正常,毕竟肝脏是身体重要的解毒器官,当解毒器官有问题,毒素没办法被分解,堆积在身体内就会引发一系列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坏习惯 熬夜伤肝 伤肝

经常生气很伤肝?这4个坏习惯很伤肝,赶快改!

常言道,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意思是说在日常要笑口常开,不要愁眉苦脸,愁眉苦脸情绪不佳,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我们不难发现,一些平……详细>>

注意,这几个坏习惯很伤肝,要想肝好赶快改!

在日常中有很多人存在一些坏习惯,导致自己的身体器官受到影响,特别是肝脏,经常听到生活中有些人嚷嚷着要养护肝脏,防止肝脏出现问题,却不知他……详细>>

4个伤肝的坏习惯,赶快纠正,教你3招来养肝!

每个公司都很多的部门,每个部门都是各司其职。我们的身体也不例外,每个身体器官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其中比较重要的就是排毒器官……详细>>

6种伤肝的坏习惯 要想肝脏健康,赶快纠正!

肝脏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所有食物都必须经过肝脏处理,才能将其营养成分分配到全身。肝脏具有很多功能,比如血液排毒和代谢功能。有一些不好的习……详细>>

这8种坏习惯很伤肝,你还不快改正!

肝脏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器官,如果不好好爱护,会让肝脏受到损伤坏,从而就会有各种疾病的发生,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行为都会令肝脏受损,这……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