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熬夜很伤肝?3个小妙招帮熬夜的人来养肝!

2019-04-15 07:28:48      

大部分年轻人为了提高业绩会加班熬夜,透支着身体,俗话说长时间熬夜相当于慢性自杀,确实如此,熬夜对肝脏带来的损害是非常大的,所以要保持规律的作息,避免熬夜。

熬夜会不会伤害肝脏?

大部分的肝脏疾病和熬夜有着直接的关系,在晚上11:00到凌晨3:00肝脏活动非常的旺盛,此时是肝脏排毒的最佳时间段,若是肝脏没有得到休息的话,就会导致肝脏血液循环不流通,受到损害的肝细胞没有得到修复以及再生,从而加剧了其恶化,肝脏属于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肝脏受到侵害时就会影响全身。

经常熬夜如何保肝护肝?

1、熬夜时要补充其营养

在熬夜的时候会打乱生物钟,为了能够维持免疫系统,就应该做好保护肝脏的工作。要是晚上一直面对电脑的话,应该保护好视力,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的食物,若是摄入不足的话会增加眼睛的疲劳感,导致夜盲症或者干眼症,推荐选择新鲜的蔬菜水果,瘦肉类、动物的肝脏以及全谷类等。如果半夜感觉到饿的话,应该选择含有b族维生素的食物,比如全麦面包或者酸牛奶。

2、枸杞子泡水

枸杞子具有养肝明目以及防衰老的功效,同时也能补益肝肾,防止脂肪肝的产生,在枸杞子里面含有的甜茶碱能够辅助治疗肝脏疾病。在熬夜的时候把10克枸杞子放在水里面泡水喝,就能够帮助修复肝细胞,具有养肝阴的功效。

3、调整好睡姿

尽量采取侧卧的方式,因为肝经在身体两侧,在侧卧的时候都具有养肝气的功效,侧卧时能够让肝经得到充足血液的供应,帮助肝脏造血。其实也可以对肝区部位进行按摩,把双手搓热之后,把双手的三指向内正对着乳房中间肋骨下面慢慢的按摩。

温馨提示

在熬夜的时候确实会伤害到肝脏,所以要戒除熬夜的坏习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做到早睡早起,如果是因为工作原因必须熬夜的话,这期间也要多喝水,避免吃一些容易引起兴奋性的食物,比如咖啡或者浓茶等。熬夜后应该选择清淡的饮食,避免吃腌制以及发霉的食物,为身体补充合适的营养,也应该抽出时间来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的人保养肝脏的方法 伤肝 熬夜

熬夜一时爽伤肝悔断肠,熬夜的人应该怎么养肝?

日常生活中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对肝脏产生损伤,其中属熬夜最为伤肝。现在年轻人熬夜看球、熬夜追剧、熬夜加班已是常态,哪怕是没有什么需要做……详细>>

经常熬夜很伤肝,教你3招来帮助保养肝脏!

经过研究发现23点到凌晨3点是养肝血的最佳时间段,若此时间段还仍然工作熬夜的话势必会导致肝血不足,对肝脏带来致命的伤害,熬夜族首先要做的……详细>>

熬夜很伤肝,送你4招来减轻肝脏伤害!

在目前有很多人因为工作的需要而让自己经常熬夜,大多数人都知道经常熬夜对身体带有极大的伤害不仅会让各个器官没办法进行休息,还会让肝细胞得不……详细>>

熬夜VS不良饮食习惯,哪个更伤肝?

大多数营养物质在肝脏中合成、解毒和转化,转化成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别看肝脏有强大的代偿和再生能力,但也经不起折腾,不节制的酗酒、暴饮暴食、……详细>>

警惕!加班熬夜最伤肝

过劳、超时工作如今已不足为奇,但是过度劳累,往往要负出代价,甚至赔上健康。一项针对肝脏检测异常者的生活习惯调查分析显示,逾九成的受访者睡……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