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不喜欢吃蔬果也会伤肝?这5个坏习惯不改,是真的伤肝!

2020-11-19 08:05:07      

肝脏健康一直都是养生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无论是养生机构还是医疗诊所,对肝脏的调理都是非常重视的。但是最近几年肝病出现的越来越多,年轻患者也屡见报端,带给身体以及家庭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而生活当中可能导致肝脏损伤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

哪些行为会伤害你的肝脏?

1、长期抽烟

长期抽烟不仅会影响到肺部健康,同时肝脏所承受的循环负担也越来越重。烟草当中本身就有过多的自由基,一旦进入体内人体抗氧化自由基能量逐渐减轻,而肝脏当中的抗氧化系统失衡,很容易引起组织损伤或者坏死甚至癌变。

2、长期熬夜

长期熬夜是现代人的生活方式之一,但是夜间时肝脏需要进入到休息状态,此时如果还迟迟不能入睡,那么干燥还会继续参与人体循环,很容易影响到肝脏的正常修复。其实肝脏的再生功能很强,只要能够保证作息,一些轻微的肝脏问题可以自行修复。

3、盲目吃药

现如今市面上保健品越来越多,但其实药物带来的代谢产物非常容易损伤,肝脏是药三分毒也就是这个道理。无论是抗生素、保健品还是常见的感冒药等,都是比较容易加重肝脏循环负担的,因此在生活中不要胡乱吃保健品。

4、不吃早餐

吃早餐对身体造成的影响非常多,现代人对这一点了解也非常清楚。由于人在休息一整晚之后糖代谢速度比较快,人体血液峰值达到一定程度,没有及时补充能量肝脏需要带动糖源,这就是无形中导致肝病发生的原因。

5、蔬果摄入量不够

很多人并不喜欢吃蔬菜和水果,但其中鞣酸、矿物质、维生素含量非常多,而且每一种水果由于形状和颜色不同,抗元素含量也就有所不同,这样才能够很好补充人体所需,并且促进肝脏代谢,如果摄入量不够,很容易出现内分泌紊乱形成肝病。

最后在饮食方面最好要养成定时定量的习惯,虽然有很多现代人一日三餐得以保证,但其实饮食的时间控制把握不得当,两餐之间如果间隔时间太长或者一日三餐,没有任何规律可言,内分泌系统也无法达成平衡,肝脏代谢也无法有迹可循,因此也容易形成肝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坏习惯 伤肝的行为 伤肝

这5种伤肝的坏习惯 现在改还来得及!

肝脏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起到了消化与代谢的作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最好就及时维持肝脏的功能,保证身体健康。因为生活中存在着各种刺激因素……详细>>

大吃大喝爱发火很伤肝?这6个伤肝的坏习惯,还不改,小心肝病等着你!

肝脏这个器官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如果得了肝病,不仅危害身体健康,还会降低人们的生活质量,让人感觉非常的不适。很多人也认识到这一点,但就……详细>>

这8种坏习惯很伤肝,你还不快改正!

肝脏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器官,如果不好好爱护,会让肝脏受到损伤坏,从而就会有各种疾病的发生,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行为都会令肝脏受损,这……详细>>

注意,这几个坏习惯很伤肝,要想肝好赶快改!

在日常中有很多人存在一些坏习惯,导致自己的身体器官受到影响,特别是肝脏,经常听到生活中有些人嚷嚷着要养护肝脏,防止肝脏出现问题,却不知他……详细>>

经常生气很伤肝?这4个坏习惯很伤肝,赶快改!

常言道,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意思是说在日常要笑口常开,不要愁眉苦脸,愁眉苦脸情绪不佳,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我们不难发现,一些平……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