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怎么判断肝脏是否毒素多?可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

2019-11-01 07:20:34      

肝脏是一个帮助身体分解毒素的器官,身体每天会吸取毒素堆积在肝脏和其他器官内,这个时候通过肝脏就能帮助分解,而肝脏在分解的过程中有时候会有一些毒素存留。因此有很多人比较疑惑,怎么样才能知道肝脏毒素会不会多?其实,想知道肝脏毒素会不会多,从这几个方面就可以看出来。

从哪些方面可以看出肝脏毒素是否多?

一、指甲

一般身体在正常的情况下,指甲表面是光滑并且润红的,但是如果身体出现问题,特别是肝脏发生问题的时候,指甲表面会有凸出的棱线,会让人感觉有粗糙并且不平整,这种情况可能是肝脏堆积过度毒素时,就会有这种现象。

二、情绪

相信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肝脏不好会影响情绪,特别是肝脏毒素堆积过多的时候,很容易出现肝火旺盛,肝火旺盛就很容易让人发脾气,当肝脏中的毒素堆积过多时,会让气血的运行会阻碍,就很容易出现脾气暴躁的现象。

三、乳房

有些女性在月经来临之前会有乳房疼痛的现象,这大多是肝气郁结引起,在中医的角度上认为,肝经跟乳房有密切关系,如果肝脏有毒素,就容易让肝气疏泄,让肝气滞留在乳房中而导致乳房疼痛。

四、脸部

当肝脏中毒素过多时,脸部的皮肤会跟着受到影响,很容易出现毛孔粗大,痤疮、色斑以脸部暗沉无光等现象,这主要是因为肝脏是分解毒素的,如果毒素堆积在肝脏中过多,就会让血液跟着存在毒素,就会让脸部皮肤有问题出现。

肝脏毒素多怎么办?

一、多吃排毒的食物

在生活有很多食物可以帮助排毒,如海带、木耳等,这些食物在进入身体后会直接达到肝脏,而它们里面所含的物质会吸附肝脏中的毒素并且排出体外,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

二、多休息

在平时有很多人喜欢熬夜,而熬夜是最容易伤害肝脏,导致肝脏没办法正常排出毒素,所以在平时要多休息,不熬夜,让肝细胞能有效恢复,也能提高肝脏排毒能力。

总的来说,想要知道肝脏是否存在毒素,可以从这几个方面看出,而一旦发现肝脏存在过多的毒素时,就要采取清除毒素的方法,才能让肝脏不受到毒素的伤害,也能提高肝脏的代谢能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怎么判断肝脏是否健康?教你从这3个方面来判断!

肝脏就如同网络中的杀毒软件,能够帮助解毒和消化,只有让肝脏处于正常运转状态才能帮助毒素的排出,肝脏是否处于健康状态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判断。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肝脏好不好?教你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

肝脏是我们身体的解毒器官,如果肝不正常,那么身体也会随之出现异常。大家在平时要注意肝脏保养,同时还要了解肝脏异常的一些症状,要学会判断肝……详细>>

如何判断肝脏是否有毒素?4个好方法能帮你清除毒素!

我们身体里面有很多的毒素,如果没有及时排出体外的话,会对身体以及精神带来严重的损害,尤其是肝脏里面的毒素堆积时,会加快肝脏的损伤和衰老,……详细>>

看指甲判断肝脏是否有毒素 保护肝脏的食疗法

中医认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毒素在肝脏蓄积时,指甲上会有明显的信号。你还知道哪些自测肝脏是否有毒素的方法呢?日常生活……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的肝脏是否健康?教你从这5个部位来判断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但是有很多人的日常习惯会对肝脏造成非常大的损害。加上肝脏本身的神经非常少,这样一来如果肝脏出现了疾病,通常不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