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如何判断肝脏是否有毒素?4个好方法能帮你清除毒素!

2019-01-31 07:38:01      

我们身体里面有很多的毒素,如果没有及时排出体外的话,会对身体以及精神带来严重的损害,尤其是肝脏里面的毒素堆积时,会加快肝脏的损伤和衰老,如何看出肝脏是否有毒素呢。

怎么看出肝脏是否有毒素?

1、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线或者情绪抑郁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当肝脏里面有大量毒素堆积时会直接从指甲上表现出来,指甲表面会出现凸起的棱线或者向下凹陷。肝脏是身体中调控情绪的脏器,毒素不能排出体外的时候会直接堵塞气的运行,最终产生不良的情绪。

2、乳腺增生

乳房是肝经运行路线的一个要点,当肝脏里面有毒素时会直接产生乳腺增生,尤其是在月经前一个星期,会因为气血的充盈而导致乳房的胀痛。另外小腹部和脸部两侧也是肝经的一部份,当肝脏里面的毒素堆积时会导致偏头痛、脸部两侧有大量的痘痘,同时也会出现痛经。

怎么排毒才能够更加顺畅呢?

1、多吃一些青色的食物

青色的食物具有通达肝气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疏肝解郁,缓解不良的情绪,能够为肝脏排毒,比如柠檬或者橘子可以直接把柠檬或者橘子做成果汁来饮用。

2、枸杞子可以提高肝脏的耐受性

枸杞不仅具有排毒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提高肝脏抵抗病毒的能力,具有保肝护肝的功效,尽量咀嚼着吃,只要每天坚持吃一小把即可。

3、多进行运动

积极的进行体育锻炼,具有保肝护肝的功效,因为运动能够促进气体的交换,加快了血液循环的速度,让肝脏得到更多的氧气及血液的供应。可以通过打太极拳、慢跑或者登山的方式,尽量是进行户外活动,能够呼吸新鲜的空气。

4、按压肝脏排毒的要穴

可以对太冲穴进行按摩,大拇指按摩5分钟一直感觉到轻微的酸胀感为止,千万不能用太多的力气。太冲穴主要是在脚背的第一和第二跖骨结合部位凹陷的地方。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香蕉,因为香蕉的热量低而且营养价值高,还有大量的营养成分能够帮助酒精的解毒,每天吃富含维生素CE以及番茄红素的食物具有滋阴的功效,对于肝火旺盛的人群来说,可以选择草莓,不仅仅能够去肝火,同时也能够去心火保肝护肝。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排毒方法 肝脏毒素的判断方法 肝脏

怎么判断肝脏是否毒素多?可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

肝脏是一个帮助身体分解毒素的器官,身体每天会吸取毒素堆积在肝脏和其他器官内,这个时候通过肝脏就能帮助分解,而肝脏在分解的过程中有时候会有……详细>>

看指甲判断肝脏是否有毒素 保护肝脏的食疗法

中医认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毒素在肝脏蓄积时,指甲上会有明显的信号。你还知道哪些自测肝脏是否有毒素的方法呢?日常生活……详细>>

如何判断肝脏是否有毒呢?

得了肝病,长久以来一直是笼罩在中国人头上的阴云——国人肝病的发病率位居世界前列,以至于很多人谈"肝炎"色变。该如何判断肝脏是否有毒呢?详细>>

如何判断肝脏是否有毒呢?

得了肝病,长久以来一直是笼罩在中国人头上的阴云——国人肝病的发病率位居世界前列,以至于很多人谈"肝炎"色变。该如何判断肝脏是否有毒呢?详细>>

4大讯号提示你肝脏有毒素

肝脏是排毒的器官,但是当毒素不能排出肝脏而导致肝脏有毒素的时候,身体会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