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哪些食物能养肝?多吃这7种食物能帮助养好肝!

2019-10-24 00:47:46      

肝脏在体内发挥一些重要作用。这些包括调节血糖,对抗感染和疾病,防止体内有毒物质,控制胆固醇水平和释放胆汁。为了保持健康的肝脏并确保其发挥其所有功能,一定要吃健康和营养的食物。

有哪些食物有助于肝脏健康?

1、燕麦片

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可使肝脏以最佳的状态发挥作用。燕麦富含膳食纤维,燕麦片作为早餐的一部分,可以保证每日摄入足够的膳食纤维,燕麦片还有助于减肥和防止肝脏相关的疾病。

2、咖啡

摄入适量的咖啡可以降低肝脏所受的伤害,但是必须小心咖啡因及其对血压的影响。

3、绿茶

绿茶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饮料,因为它含有抗氧化剂 - 儿茶素。绿茶对肝脏有积极作用,平时渴了少喝碳酸饮料和果汁,多喝绿茶。

4、多喝水

多喝水会让人受益多多。水有助于排出体内有害毒素,维持肝脏的健康。饮用水还有助于保持健康的体重,这是肝脏健康最重要的条件之一。

5、蓝莓

蓝莓中的多酚有助于降低患非酒精性脂肪肝的风险,非酒精性脂肪肝可进一步导致肥胖并导致体内高胆固醇,其他含多酚的食物有橄榄,李子和黑巧克力。

6、杏仁

坚果,特别是杏仁是维生素E的良好来源。体内足够的维生素E水平可以预防脂肪肝。杏仁除了对心脏有益外,对眼睛和心脏都有好处。

7、绿叶蔬菜

吃绿叶蔬菜的健康益处很多,绿叶蔬菜的重要健康益处之一是维持肝脏健康。谷胱甘肽是铅绿色中的强效抗氧化剂,可确保肝脏正常运作。

这些食物能有助于肝脏的健康,减少患肝脏相关疾病的几率。此外,垃圾食品和油炸食品对肝脏是有害的,这些食品富含饱和脂肪,会加重肝脏的负担。食用过多的垃圾和脂肪类食物还会导致炎症,炎症可能会引起肝硬化。过量饮酒可能会损害肝脏,长期饮酒会导致肝硬化,所以应该少喝酒。吃太多甜食也可能会对肝脏产生不良影响,应尽量减少含糖食物的摄入,以保护肝脏的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食物 食物 养肝

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能帮助养肝护肝!

很多人都知道,肝脏对于身体是比较重要的,所以在平时需要做好一些保护肝脏的措施,防止肝脏受损而对身体带来影响。而大多数人不知道在平时保护肝……详细>>

多吃柠檬能养肝?冬季多吃这5款食物能帮且养肝护肝!

现如今肝不好的人越来越多,而当人们的肝脏出现问题之时,将会给其生活以及工作带来很多的不便。所以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一定要注意养肝事宜,尤……详细>>

7种养肝护肝的好食物,常吃能帮你养出健康肝!

肝脏是人体解毒排毒的器官,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在平时的生活中,过量饮酒、不良的饮食习惯、作息不规律等都会带给肝脏很大的伤害,造成脂肪……详细>>

养肝吃哪些食物好?推荐这6款食物,帮你养好肝!

肝脏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器官,体内的毒素大多数都是依靠肝脏来解毒,但现在人们的饮食习惯和生活规律都非常差,特别是长期吸烟喝酒的人,很容易患……详细>>

吃大枣可以养肝?常吃这6种食物可以帮助养肝护肝!

肝脏是一个发挥代谢功能的器官,它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排除毒素,对肝糖也有一定的储存效果,并且还可以分泌多种蛋白质。但是肝脏也是比较脆弱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