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能帮助养肝护肝!

2020-01-07 10:29:17      

很多人都知道,肝脏对于身体是比较重要的,所以在平时需要做好一些保护肝脏的措施,防止肝脏受损而对身体带来影响。而大多数人不知道在平时保护肝脏时,除了做好一些生活措施外,还可以通过饮食来帮助调理,多吃以下这些食物能更好的保护肝脏。

想要保护肝脏在日常还可以多吃哪些食物?

一、玉米

玉米中除了含有丰富的淀粉外,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这些物质对于脂肪的代谢是非常有利的,尤其是对血液中的胆固醇,可以帮助代谢出体外,帮助减轻肝脏的负担,降低过多胆固醇停留在肝脏中,让肝脏发生疾病。

二、苹果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而钾可以帮助排除身体多余的水分,能维持血压,让血压保持在正常范围内,而除了维持血压外,它对于肝脏来讲也是非常有利的,因为苹果中含有的果胶能吸附毒素,在进入身体后可以帮助吸附肝脏中的一些毒素,降低肝脏的负担,避免肝脏负担过重而诱发问题。

三、海带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海带多糖,这是一种可以帮助清除身体毒素的有益物质,而且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酸性聚糖类物质,这些物质能阻止放射性物质对身体的伤害,尤其是肝脏。在肝脏接触到一些有毒物质时,海带可以帮助阻止被肝脏吸收,让这些毒素排出体外,防止肝细胞受损。

四、牛奶

相信大多数人对于牛奶并不陌生,都知道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质以及钙质是非常高的,经常喝牛奶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力,还能帮助补充足够的钙质,有利于骨骼健康。而牛奶中的钙质除了可以帮助增强骨骼健康外,它还可以降低肝脏对胆固醇的吸收,能有效降低肝脏中堆积过多脂肪引发脂肪肝的几率。

五、甘薯

甘薯中含有一种物质,可以中和身体因为过多食用肉类过多而产生的酸性物质,可以保持身体的酸碱平衡,起到降脂的作用,而且还能促进肝脏代谢,能帮助减轻肝脏负担压力。

总的来讲,在日常除了一些生活措施能够保护肝脏外,还可以多吃以上这些食物,这些食物对于肝脏来说有益无害,多吃不仅可以减轻肝脏的负担,还能促进肝细胞修复,而且除了肝脏,这些食物对于其他器官以及身体都有很大的好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食物 养肝 食物

多吃柠檬能养肝?冬季多吃这5款食物能帮且养肝护肝!

现如今肝不好的人越来越多,而当人们的肝脏出现问题之时,将会给其生活以及工作带来很多的不便。所以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一定要注意养肝事宜,尤……详细>>

吃大枣可以养肝?常吃这6种食物可以帮助养肝护肝!

肝脏是一个发挥代谢功能的器官,它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排除毒素,对肝糖也有一定的储存效果,并且还可以分泌多种蛋白质。但是肝脏也是比较脆弱的,……详细>>

哪些食物能养肝?多吃这7种食物能帮助养好肝!

肝脏在体内发挥一些重要作用。这些包括调节血糖,对抗感染和疾病,防止体内有毒物质,控制胆固醇水平和释放胆汁。为了保持健康的肝脏并确保其发挥……详细>>

对肝脏有好处的8种好食物,常吃可帮你养肝护肝!

肝脏是很重要的一个器官,但是由于许多原因肝病却成了一种高发疾病,为了避免肝病的发生,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肝脏。在保护自己肝脏的过程中……详细>>

秋季养肝护肝吃什么好?建议多吃这5种食物!

我们的肝脏具有很强的自我修复能力和再生能力,但仍然有许多人因为不注意对肝脏的保养,因而患上了肝脏疾病,这与不正确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有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