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养肝吃哪些食物好?推荐这6款食物,帮你养好肝!

2020-08-04 08:05:45      

肝脏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器官,体内的毒素大多数都是依靠肝脏来解毒,但现在人们的饮食习惯和生活规律都非常差,特别是长期吸烟喝酒的人,很容易患上肝病,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因此在日常生活我们要注意饮食,多吃一些对肝脏有益的食物。有哪些食物对预防肝病有作用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有哪些食物对护肝有帮助呢?

1、蒲公英

蒲公英最被人熟知的功效就是清热解毒了,用蒲公英泡茶有助于清理肝脏中囤积的毒素,同时还具有修复受损肝细胞的功效,特别是由于喝酒导致的肝损伤,修复效果最为明显,而且蒲公英的清肝利胆作用,对预防肝炎、脂肪肝都有很好的保护效果。

2、枸杞

枸杞本身就有很好的养肝作用,尤其对肝气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调理作用。而且枸杞无论是直接泡茶喝,还是熬粥汤,都能有效改善四肢乏力、头晕、面色发黄等不适症状,具有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

3、白山云芝

白山云芝中的多糖对于预防乙肝有着很大的作用,它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对慢性肝炎、B型肝炎的治疗非常有帮助,同时它对人体是没有副作用的,有较好的降低转氨酶的作用,因此可以有效的预防慢性乙肝疾病。

4、葡萄

葡萄中的维生素和葡萄糖的含量是非常高的,这些物质能够非常好的保护我们的肝脏,还具有减少腹水,缓解下肢水肿等问题有着明显的作用。同时葡萄中所含的有机酸、维生素和氨基酸等,对大脑有一定的兴奋性,可改善神经衰弱和疲劳等症状,使人体的状态恢复,能够更好的预防疾病。

5、李子

李子中含有很多能够对肝脏起到保护作用的天然物质,这些物质具有清热生津的功效,而且成熟后李子有助于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进而提高食欲感,增强人体免疫力,但由于李子是属于寒性的水果,大量食用会伤及脾胃,要注意不能多吃。

6、胡萝卜

顾名思义,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含量是非常多的,而胡萝卜素在人体中经过酶的作用会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明目养肝的功效非常显著,特别是对于肝火旺盛的人来说,多吃胡萝卜不仅能养肝而且还能去肝火。

以上这些食物对肝病的预防能够提供很大的帮助,极大程度的避免的肝病对人体的危害。但单靠饮食来预防肝病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注意自己的习惯,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病不沾身。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食物 养肝的方法 养肝

7种养肝护肝的好食物,常吃能帮你养出健康肝!

肝脏是人体解毒排毒的器官,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在平时的生活中,过量饮酒、不良的饮食习惯、作息不规律等都会带给肝脏很大的伤害,造成脂肪……详细>>

哪些食物能养肝?多吃这7种食物能帮助养好肝!

肝脏在体内发挥一些重要作用。这些包括调节血糖,对抗感染和疾病,防止体内有毒物质,控制胆固醇水平和释放胆汁。为了保持健康的肝脏并确保其发挥……详细>>

早晨是养肝最佳时,推荐5款不起眼的食物帮你来养肝!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在春天早晨是养肝的最佳时间段,要把握好每分每刻,若是想让肝脏处于正常运转状态,不仅需要充足的睡眠,……详细>>

蔬菜养肝效果好 冬季多吃5款蔬菜能帮你养出健康肝!

身体中的毒素大部分通过肝脏以及肾脏来进行排毒,所以在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具有养肝的食物,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青色能够入肝经,也就是说多吃应……详细>>

4种帮你养肝的好食物,肝不好的人应常吃!

天气温度越高,大家在吃食方面也开始变得不那么忌口了,比如暴热后喝冷饮、吃冰淇淋什么更是很常见的现象。尤其是夏季的时候,辣味极重的夜宵更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