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注意,这几件事情很伤肝,一定要谨防!

2019-10-11 07:29:22      

俗话说病从口入,我们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会对肝脏带来损伤,比如糖分、碳酸饮料以及反式脂肪酸等。另外身体过度肥胖以及意外感染也会对肝脏带来损伤。

对肝脏有损伤的事物有哪些?

1、中草药制剂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不管中药西药都会通过肝脏来进行解毒,不能盲目的使用保健品或者中草药制剂,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药物。另外如果过多的喝碳酸饮料会引起非酒精性的脂肪肝,尽量减少碳酸饮料摄入。

2、糖分、过量的维生素a

摄入过当的糖分不仅会对牙齿带来伤害,同时也会损伤肝脏。肝脏主要利用糖分来合成脂肪,如果摄入太多糖分的话会让大量的糖蓄积,增加了肝脏里面脂肪合成,对肝细胞带来一定的损伤。必须限制糖分的摄入,尽量不要吃糖果糕点以及碳酸饮料等。维生素a是身体不可少的,在绿叶蔬菜及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但是如果摄入太多的话会增加肝细胞的负担。

3、身体过度肥胖

一般身体肥胖的人群肝细胞里面会堆积太多的脂肪,从而引起非酒精性脂肪肝。脂肪肝会引起肝脏肿胀,从而诱发肝硬化。另外身体过度肥胖、身体超重以及患有糖尿病和中年人更应该警惕脂肪肝,此人们去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同时也要保持适度的运动。

4、反式脂肪以及对乙酰氨基酚等药物

反式脂肪也就是烘培食物或者包装食品里面的人造脂肪会引起身体肥胖,并且对肝脏带来一定的损伤。尽量少吃含有反式脂肪食物。另外头痛或者腰酸背痛、感冒发烧的时候人们会选择对乙酰氨基酚类等药物,正确的服用能够辅助治疗疾病,若是过量服用的话会对肝脏带来一定的损伤。在吃对乙酰氨基酚药物时一定要提前咨询医生,仔细的阅读药物说明书,看一看药物禁忌症和适应症,保证用药安全。

温馨提示

对于意外感染的高危人群来说必须要警惕乙型肝炎病毒,以免因为血液进行传播而导致病情。当出现轻微误伤或者感染时,应该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确保身体处于安全状态。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男性每天的喝酒量不能超过20毫升,女性不能超过15毫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因素 伤肝的行为 伤肝

这几种行为很伤肝,一定要拒绝

肝脏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对于哪些行为会伤害到我们的肝脏并不是非常的了解和清楚。但是一些我们可能没有……详细>>

经常熬夜很伤肝,这几个伤肝行为一定要改!

肝脏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进入身体后的一些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分解,再让一些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在做着一些伤肝的……详细>>

伤肝容易养肝难 这几个伤肝行为一定要改掉!

肝脏对身体的重要性不用强调,很多人在平时都会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养护自己的肝脏。但生活中一些常见的伤肝行为,也同样很容易就让辛辛苦苦养护的……详细>>

注意,这3种不良饮食习惯很伤肝,一定要改!

饮食习惯对健康产生重大的影响,也会影响肝功能,随着时间的推移,甚至会导致永久性的伤害或疾病。有些有害的饮食习惯不仅伤害了肝脏,也对其他的……详细>>

这几个伤肝行为很常见,要想肝脏健康一定要拒绝!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自己身体健康也越来越重视,一年例行两次体检是很多人对于自己身体健康负责任的表现。但是在体检的时候发现肝病的人也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