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病因 > 正文

医生的忠告:不戒掉这几种恶习,迟早会得肝癌!

2019-09-29 07:04:56      

肝癌疾病在众多的肝脏类疾病之中,其对应的治疗难度是最大的,并且很难彻底被根治。因此,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一定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行为习惯,不要做对自身肝脏有损的事情。此外,还需要多多留意肝癌的早期症状,这样才能够更早的发现肝癌疾病,从而给治疗争取更多的时间。

哪些行为会对肝脏造成损伤?

1、过度饮酒

对于喜欢喝酒的人来说,如果控制不好每天的饮酒量,那么是会给自身带来一些伤害的,尤其是肝脏部位。这是因为长期过度饮酒的人,其体内的酒精含量就会逐步攀升,进而会刺激到肝脏内的组织与细胞,从而就会引发肝脏局部出现纤维化等病症,随着这些病症的逐步恶化,就可能会形成肝癌疾病。因此,人们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酒量,并且最好不要出现空腹喝酒的行为。

2、食用过多腌制的食物

很多人都喜欢吃腌制的食物,如灌装的咸鱼、咸菜、腐乳和臭豆腐等,而如上这些食物是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的,所以长期吃这类食物的人,其体内的亚硝酸含量就会越来越高,进而就会加快亚硝胺类物质的转变量。人们需要明白的是,亚硝胺这种物质是可以致癌的,因此人们一定要及早去调整自身的不良饮食习惯。

3、不注重饮食卫生

很多人都不太注重饮食卫生问题,所谓的饮食卫生并不单单指食物的清洁方面,还包括食材的品质方面,例如很多水产品都容易被寄生虫附着,所以如果人们买到的食材内含有寄生虫,那么就会误将寄生虫一并摄入到体内,从而就有很大的几率会引发自身出现病变,例如误食肝吸虫之后,就会增大自身患吸虫性肝癌疾病的几率。

肝癌患者有哪些早期症状?

对于肝癌患者来说,如果想要降低自身的治疗难度,那么就需要尽早的去接受治疗,而想要更早的发现自身的病症,就需要对肝癌疾病的早期症状加以熟悉。一般早期的肝癌患者都会出现疲倦无力、身体消瘦、低热、肝区疼痛的症状,有的也会出现胸闷咳嗽、消化异常的症状。因此,当人们发现自身有如上一种和几种症状出现之时,最好尽早去医院做一个针对肝脏部位的系统检查,以此来确定具体的病因。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导致肝受损的恶习 肝受损 肝癌

注意,这几个坏习惯易导致肝受损,一定要改正!

肝脏是身体一个非常重要的解毒器官,身体摄取的毒素都需要通过肝脏来分解,再将这些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而在近些年,出现肝脏受损的人是越来越多,……详细>>

乙肝会变肝癌?不要慌,戒掉这几个恶习就可以预防!

相信大家对乙肝这种疾病并不会感到陌生,很多人都知道乙肝具有传染性,而且乙肝是很难根治的,在平时如果不重视治疗和日常护理的话,会导致病情恶……详细>>

肝脏受损这几个部位会发出信号,一定要警惕!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存在着身体的分解毒素作用,一旦肝脏受到伤害就不能够帮助身体很好的分解毒素,就会让毒素堆积在身体内引发问……详细>>

诱发肝癌的3大恶习

肝癌是一种在我国常见恶性肿瘤,这个疾病常见于中年男性,患病之后存在的问题就是恶性度高、病情进展快,这就需要做到及时发现和及时有效的治疗工……详细>>

肝受损有症状,5种信号告诉你肝受损了!

中国患上肝病的人是比较多的,而肝病又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治疗,就会导致许多不良症状的出现,从而影响到自身的健康。而肝脏受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