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注意,这几个坏习惯易导致肝受损,一定要改正!

2019-08-05 07:32:30      

肝脏是身体一个非常重要的解毒器官,身体摄取的毒素都需要通过肝脏来分解,再将这些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而在近些年,出现肝脏受损的人是越来越多,而他们出现肝脏受损的原因大多数是跟生活中的一些生活常见习惯有关系,特别是以下这几个。

注意,这几个坏习惯易导致肝受损,一定要改正!

一、经常外出就餐

在平时经常外出就餐对肝功能是有极大的伤害,在目前有很多人为了方便而让自己经常下馆子,却不知道外面的餐厅在烹饪食物时都会加入各种调味品以及大量的油脂,所烹饪出来的食物都是属于高盐、高糖、高油脂食物,虽然吃起来可口,但如果长期摄取这些食物会让肝脏的负担加重,会让肝细胞持续受损而导致肝功能下降。

二、经常喝酒

酒精对肝脏有极大的伤害,经常喝酒会让酒精的毒素堆积在肝脏内而引发酒精性脂肪肝,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应酬或者亲朋好友相聚时都会喝酒,时间一长就会让肝脏不断受损而发生肝病。

三、经常熬夜

在目前熬夜的人并不少,有些是为了工作,有些是为了娱乐,虽然熬夜让身体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变化,但长时间如此会导致肝脏的健康受到影响,长期的熬夜会让肝细胞得不到修复,再加上经常熬夜会让免疫系统下降。这样身体的新陈代谢就会变慢,时间一长肝脏出现慢性疾病的几率也就会增强。

四、不运动

在现下很多人越来越懒,他们经常坐在电脑前工作或者一回到家就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甚至有些吃完就坐或者吃完就睡觉,而这些都是会让肝脏受到伤害,因为在进食后脂肪会进入肝脏如果没有消化就会让脂肪堆积在肝脏中引发脂肪肝,所以在平时要让自己适当的进行运动,在提高免疫力的同时还能够消耗肝脏中的脂肪,防止脂肪堆积过多而引发脂肪肝,或者让脂肪肝持续加重而出现病变。

由此可见,这些伤肝的行为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所以在平时要让自己改掉这些坏习惯,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以及饮食方式,才能够避免肝脏持续受受损。另外在平时不要为了保护肝脏而盲目的服用一些护肝药,一些护肝药对肝脏也会造成负担,时间一长也会导致肝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肝受损的坏习惯 肝受损的原因 肝受损

肝脏受损这几个部位会发出信号,一定要警惕!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存在着身体的分解毒素作用,一旦肝脏受到伤害就不能够帮助身体很好的分解毒素,就会让毒素堆积在身体内引发问……详细>>

日常这4种坏习惯会让你肝受损,早改早好!

肝脏属于最大的排毒器官,近日胃肠道所有的食物主要通过肝脏来进行解毒,一旦肝脏出现了异常势必会让大量毒素堆积,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生活中……详细>>

长期涂口红也会导致肝受损?易导致受损的5大行为,赶快停止!

爱美是每个女性的天性,而目前在平常都会涂口红来提高自己的外观。让人感觉气色好。虽然说涂口红只是涂在皮肤表面,但很多却不知如果长期涂口红也……详细>>

肝受损有症状,5种信号告诉你肝受损了!

中国患上肝病的人是比较多的,而肝病又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治疗,就会导致许多不良症状的出现,从而影响到自身的健康。而肝脏受损……详细>>

眼睛出现这3种异常可能提示肝受损 要及时检查!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很多时候我们还从眼睛的状态,粗略判断身体的健康情况,如肝脏,在肝脏受损的时候,眼睛也会表现出一些异常状态。尤其是近些年……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