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口角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疱疹性口炎溃疡性口炎复发性阿弗他溃疡阿弗他口腔炎口炎

肝脏受损这几个部位会发出信号,一定要警惕!

2019-05-23 07:50:27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存在着身体的分解毒素作用,一旦肝脏受到伤害就不能够帮助身体很好的分解毒素,就会让毒素堆积在身体内引发问题,而大多数人在出现肝受损的时候并不知道,等到身体出现其他的疾病才知道肝脏受损,其实肝脏受伤的时候身体会出现一些症状,只要对症状有所了解,就能够及时发现自己的肝脏是否存受损。

肝脏受损后身体哪些地方会出现相关症状?

一、脸部

脸部是最直接最明显的地症状表现地方,肝脏受损的时候脸部的脸色会发黑,这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铁没办法通过肝脏进行代谢,就会进入血液中,导致脸色出现发黑。所以在发现自己脸部有发黑的现象时要警惕,可能是肝脏受损。

二、皮肤

皮肤上出现伤口后如果发现自己的伤口总是不能够愈合,并且还容易化脓感染的时候要注意,可能是肝脏受损,因为身体的代谢大多数是通过肝脏进行,一旦肝脏受损,皮肤再生的能力就会变低,在出现伤口的时候就容易因为皮肤再生能力差而出现伤口加重化脓溃疡等现象。

三、口腔

如果发现身体频繁出现口角炎,牙龈出血等症状时就要注意,这可能是身体缺乏维生素引起的,而如果患者在平时有摄取足够的维生素还有这种现象时,就要注意大多数是肝脏受损导致。因为肝脏受损会导致身体缺乏维生素,而身体在缺乏维生素的时候就会出现这些口腔症状。

四、其他

有一些人在平时喝酒是不容易醉的,而在短时间内如果发现自己在喝完一两杯酒后就有醉酒的症状时就要警惕,这有可能是肝功能已经受损。肝功能在受损后就不能够很好的分解酒精,而进入到身体内的酒精不能被分解就会在身体中停留,也就会导致身体出现醉酒的现象,所以发现自己在平时酒量还算可以,在突然间出现不胜酒力的现象时就要警惕。

温馨提示,肝脏容易受到日常中的一些习惯以及饮食影响而发生问题,所以在日常要保护好自己的肝脏,要多吃一些养肝的食物,提高自己肝脏的能力,避免肝脏受损而引起一系列问题。另外在发现自己身体这几个地方有这些症状的时候就要注意,其及时进行肝功能检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受损的表现 肝受损的症状 肝受损

注意,这几个坏习惯易导致肝受损,一定要改正!

肝脏是身体一个非常重要的解毒器官,身体摄取的毒素都需要通过肝脏来分解,再将这些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而在近些年,出现肝脏受损的人是越来越多,……详细>>

肝受损有症状,5种信号告诉你肝受损了!

中国患上肝病的人是比较多的,而肝病又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治疗,就会导致许多不良症状的出现,从而影响到自身的健康。而肝脏受损……详细>>

4个症状提醒你,你的肝脏受损,赶快做好养肝措施

肝脏是我们人体的重要器官,有着排毒代谢以及造血储血的重要功能。如果肝脏出了问题的话,会对我们的人体造成巨大的影响。但是特别的是,肝脏并不……详细>>

别放过身体任何的异常状况,出现这6种情况说明肝脏已经受损了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脏器,但是肝脏有一个非常不好的特性,就是出现问题后症状不明显,稍微不注意就会被忽视。所以有些人都是等到肝脏出现严重问题了……详细>>

肝脏是“沉默器官” 有这几个症状说明肝已受损!

肝脏是唯一一个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在身体中起着代谢、解毒和消化以及合成作用。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对肝脏带来致命损伤,而当肝脏受到损害的时……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