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肝受损有症状,5种信号告诉你肝受损了!

2019-04-05 07:17:40      

中国患上肝病的人是比较多的,而肝病又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治疗,就会导致许多不良症状的出现,从而影响到自身的健康。而肝脏受损,会出现什么问题呢?下文就给你介绍一下。

肝受损有症状,5种信号告诉你肝受损了!

一、会特别容易喝醉

有一些朋友他平时的酒量是比较大的。如果肝脏的功能受损,喝酒就会很快就喝醉了。这是由于我们人体内肝脏不能充分的分解酒中的酒精而导致的。所以说肝脏不好的朋友,最好不要喝酒。

二、伤口化脓比较严重

另外,人体的肝脏是起着一定重要作用的,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肝脏。而当肝脏的一些功能受到损害,人体的皮肤再生功能就会遭到一定的阻碍,肝脏的各项解毒功能也会出现下降的情况,这样如果我们的皮肤有受损的话,伤口是非常容易出现化脓的现象,这不利于我们很好地恢复伤口。

三、容易导致脸色发黑

人体的肝脏,还是一个储存着大量铁元素的器官。而如果肝细胞遭到一定的破坏,这时肝细胞中的铁元素就会流到血管,导致人体血液中的铁元素增加,这样会使我们的脸色出现发黑的情况。而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是在男性和一些闭经后的女性身上。所以当我们看到自己的脸是出现发黑的症状时,就一定要特别的警惕,必要时到医院检查肝脏是否受损。

四、出现红鼻子的症状

红鼻子就是人体的毛细血管出现扩张导致的,而一些患者出现红鼻子就是肝脏功能的降低而引起,不过也不是红鼻子就一定是肝脏受到损害。因此,当出现红鼻子的症状的时候,我们可以检查一下自己的肝脏功能,以便我们知道出现红鼻子是因为什么导致的。

五、在皮肤上出现蜘蛛痣和掌红斑

目前有许多肝病病人,他们的身上会出现许多蜘蛛痣和掌红斑,特别是患肝硬化的朋友。他们的皮肤上会出现一些小小的红点,这些红点就是被人称为蜘蛛痣。另外,有些患者还会在手掌或者指尖处出现一些红色的小斑点,这些人们就称为掌红斑。

以上讲述的几种症状就是肝脏不好的患者经常会出现的。而对于我们正常人来说,如果会出现以上的这几种症状,就一定要去医院做一下检查,防止自己的肝脏出现问题,尽量做到早发现找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受损的症状表现 肝受损的症状 肝受损

5个“危险信号”提醒你肝受损

肝脏是一个沉默的器官,也是一个脆弱的器官,有哪些肝受损的危险信号需要我们警惕的呢?如何做好保肝护肝的工作?详细>>

肝受损的5个危险信号

伤口不容易愈合,容易化脓肝脏对人体代谢起着重要的作用,肝脏功能受损的话,皮肤再生就会受到阻碍。另外,肝脏的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引起伤口感染细……详细>>

肝脏受损这几个部位会发出信号,一定要警惕!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存在着身体的分解毒素作用,一旦肝脏受到伤害就不能够帮助身体很好的分解毒素,就会让毒素堆积在身体内引发问……详细>>

4个症状提醒你,你的肝脏受损,赶快做好养肝措施

肝脏是我们人体的重要器官,有着排毒代谢以及造血储血的重要功能。如果肝脏出了问题的话,会对我们的人体造成巨大的影响。但是特别的是,肝脏并不……详细>>

眼睛出现这3种异常可能提示肝受损 要及时检查!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很多时候我们还从眼睛的状态,粗略判断身体的健康情况,如肝脏,在肝脏受损的时候,眼睛也会表现出一些异常状态。尤其是近些年……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