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身体亮起这2个“红灯”时,或是肝脏遇上麻烦了

2019-09-08 07:32:37      

肝脏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够帮助身体分解毒素,让一些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而肝脏比较脆弱,它很容易受到影响而发生问题,而且肝脏在出现问题的时候经常莫不吭声,所以很多人在发生肝病的时候并不能够及时发现,因此要注意在身体出现这两种情况的时候可能是肝脏出现麻烦,这个时候要及时进行肝脏检查。

身体亮起哪两个红灯说明肝脏遇上问题?

一、出现慢性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很多人在出现的时候都会认为是自己胃部不好,也因为它的常见让很多人没有多加重视,却不知在肝脏受损后胆汁会因为分泌不足而让食物在肠胃中堆积出现消化不良症状,所以如果在长期出现消化不良并且通过肠胃治疗后没有得到好转时就要警惕,可能是肝脏发生问题。

二、脸色发黑

肝脏的好坏会直接体现在脸色上,当身体中的肝功能受损会让胆汁分泌出现异常,胆汁会随着血液来到脸部,会让脸部出现变黑变黄的现象。

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就要注意,可能是肝脏发生问题,由于肝脏在出现问题的时候比较沉默,所以需要通过详细观察才能够知道。另外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骆抗先曾接受采访表示,由于肝病在发生的时候会比较沉默,所以导致病情容易拖延,因此对于一些症状出现的时候要比较敏感一些,这样才能有利于及时发现肝病。

在日常要如何保护肝脏?

一、避免熬夜

对于一些经常熬夜的人来讲,他们的肝脏是比较脆弱的,因为经常熬夜会让他们的肝脏得不到休息会让肝细胞受损,并且没办法得到修复,长时间如此就很容易让肝病发生。所以要避免熬夜,要按时睡觉,有良好的生活作息,这对肝脏来说是极其好的。

二、多运动

在生活中经常运动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而且对于肝脏来讲也是一个比较好的养护肝脏措施,因为身体摄取的食物会转化为脂肪堆积在肝脏内,如果没有将这些脂肪消耗会引发脂肪肝,在日常多运动能够帮助消耗身体中的脂肪,避免过多脂肪堆积在肝脏中让肝细胞受损也让脂肪肝出现。

总的来讲,肝脏是需要靠平时多加注意养护的,只有在日常有提高预防肝病出现的措施才能保护好肝脏,另外肝脏在出现问题的时候很难被发现,所以需要定期进行检查,定期对肝脏做一个详细的检查能够了解情况,也能避免肝病被忽略。

本文指导医生:
骆抗先
擅长疾病:
对肝脏病的诊治,特别是在病毒性肝炎领域,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症状表现 肝不好的表现 肝不好

身体出现这3种异常,暗示着肝脏的警示灯已经亮了!

现在虽然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特别是在饮食方面也要远远的高于以前,但似乎这种结果并不是很好的,迎接我们的就是各类疾病的发生,常见的有高血……详细>>

身体没有这4个症状,说明你的肝脏很健康!

肝脏对于人体来说真的太重要了。一个人如果肝脏健康,那么他体内的毒素代谢也会顺畅很多,病痛自然也会少很多。当肝脏出现问题时,机体是会有一些……详细>>

早晨起来出现这4种变化,是你的肝脏在求救!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担任者排毒和代谢的重责大任,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免疫系统则很容易出现问题,无形中增加了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最为……详细>>

六个症状是肝脏不好的表现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年轻男女都有经常喝酒的坏习惯,经常会应付各种聚会和应酬而大量的吸烟喝酒,同时还会暴饮暴食,这些不良饮食习惯都会导致……详细>>

身体出现1黑、2臭、1痛,要提高警惕,可能是肝脏有问题

人体是由许多的器官组织构造而成,每个器官组织都有属于自己的功能,比如肝脏的功能则包括代谢、排毒、消化和凝血等等,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则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