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身体出现1黑、2臭、1痛,要提高警惕,可能是肝脏有问题

2023-02-04 09:16:51      

人体是由许多的器官组织构造而成,每个器官组织都有属于自己的功能,比如肝脏的功能则包括代谢、排毒、消化和凝血等等,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则不能够正常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从而使身体出现异常表现,尽早治疗可以避免疾病进一步发展。

身体出现哪些异常可能是肝脏出现了问题呢?

1、 脸色发黑

肝脏具有排毒的功能,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身体当中的毒素则会大量堆积,从而使内分泌发生紊乱的情况,促使人体当中的黑色素增多,当黑色素沉积在脸部的时候,则会导致脸色发黑的出现,往往病人还会同时出现无精打采以及面无血色的症状。

2、 口臭

肝脏既是最大的代谢和解毒器官,同时也是最大的消化器官,如果肝不好,那么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能力则会大幅度下降,促使口腔中比平时更容易滋生细菌和病菌,最终则会导致口臭的发生,另外肝不好还会导致胆汁回流的发生,同样会导致患者出现口臭的情况。

3、 体臭

肝不好的人排毒功能也会大幅度下降,此时不能够被分解和及时排出体外的毒素,则会在人体保护机制的影响下,通过皮肤的毛孔散发出来,主要部位则是腋下,因为腋下的汗腺比较多,毛孔也比较大,因此肝不好的人很容易出现腋臭的情况,如果患者大量出汗,其他部位也可能会散发臭味。

4、 肝区疼痛

虽然肝脏没有痛觉神经,但当肝病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同样会引发肝区疼痛的症状出现,比如患上了肝炎或者脂肪肝,则会导致肝组织肿大,从而压迫肝包膜,当肝包膜受到巨大的牵拉时,则会出现肝区疼痛的症状,另外患了肝硬化同样会出现肝区疼痛的症状,因为肝硬化会导致肝腹水的出现。

温馨提示

想要更好的保护肝脏,避免肝脏出现问题,在饮食方面则要特别注意,首先要摄入足够的优质蛋白质,能够促进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从而更好的保护肝功能,因此平时要多吃一些水煮蛋以及脱脂牛奶和瘦猪肉等食物。另外还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各种维生素对肝脏都有一定的好处,比如维生素a能够抑制肝癌细胞的增生,维生素C则能够使肝脏的代谢能力变得更强,维生素E则能够延缓肝细胞的衰老速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的表现 肝不好

出现这5种症状要提高警惕,可能肝脏已经出现了问题

肝脏是一个责任重大的器官,不但负责着代谢和解毒,而且还要帮助消化,同时还要产生凝血因子,因此当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各个方面都会受到明显的……详细>>

身体出现6个症状 可能是肝脏发出的求救信号!

肝脏是身体中一个重要的器官,导致代谢功能,所以人体的健康就直接与肝脏挂钩。很多时候,人们都可能没有注意到身体的一些小问题,这些情况并不明……详细>>

经常鼻头发红,可能是肝有问题?留意肝脏的求救信号!

随着生活压力不断的加大,很多人因将过多精力放在了工作上,而忽视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导致身体出现很多“隐形”疾病。其中肝病就是现在大多数人都……详细>>

睡觉时出现这4种问题 可能是在提示肝不好了!

由于饮食以及不良生活方式的影响,很多人越来越容易出现健康方面的问题。例如肝脏,因为肝脏属于“沉默”的器官,在早期出现问题时往往没有明显症……详细>>

嘴巴有这5种情况 要小心肝脏出现问题了!

肝脏在身体中承担着解毒、造血以及代谢的功能,当肝功能出现异常时,势必会影响全身健康,肝主疏泄,维持全身气血和津液运行。所以我们要关注自身……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