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身体出现这3种异常,暗示着肝脏的警示灯已经亮了!

2019-01-11 07:58:45      

现在虽然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特别是在饮食方面也要远远的高于以前,但似乎这种结果并不是很好的,迎接我们的就是各类疾病的发生,常见的有高血压、高血脂,还有一些肝脏类疾病,这些疾病的发生严重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特别是肝脏,他是我们人体的化工厂,可以排出我们人体的毒素,如果它一旦出现病症势会影响我们的健康,那么我们怎样才能知道肝脏不好呢?

肝脏出现问题的几种表现形式

1、口臭

口臭通常是用嘴部发出的气味,有口臭的人往往会感觉很自卑,特别是在人际交往中,生怕自己的口臭会给其他人带来影响,引起别人异样的眼光,通常他们会食用口香糖来掩盖这种口臭,那么人们之所以会出现口臭,它其实是我们身体的一种病态的表现,那就是肝脏发生了病变,从而使得血液里一种氨元素增多,氨是一种有着强烈气味的元素,如果体内过多的话就会从嘴里发出,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口臭了,所以对于有口臭的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肝。

2、体臭

体臭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狐臭了,这种臭味主要是通过身体来散发的,比如我们经常会在公共场所哦闻见一种难闻的狐臭味,而通常这些人为了掩人耳目就会涂抹大量的化妆品来掩饰,看似一种常见的行为,但是却暗藏病因,那就是肝脏功能受损,使得代谢产物无法排除体内,长期堆积,就会深入到皮肤表层,进而会通过表皮的毛细血管和我们的呼吸器官排除体内,味道是非常难闻的。

3、尿液、皮肤发黄

说道黄疸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特别是刚出生的婴幼儿他们患有黄疸的概率比较大,这是因为这些婴幼儿的肝脏发育不够完善,功能还不够健全,使得分泌胆红素的效果下降,胆红素无法得到分解使得内部的胆红素越来越多,渗入到血液里,如果此时血液中的胆红素达到一定的数值后,就会出现我们常说的黄疸,总体表现为身体发黄。

针对这些身体的信号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注意到了吗?如果自身没有就说明我们的肝脏是好的,如果存在这种因素那么大家就要认真对待我们的肝脏了,平时少吃些辛辣的食物,少吸烟喝酒,并且多加锻炼身体,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症状表现 肝不好的信号 肝脏

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说明你的肝脏出现问题了!

相信注意养生的朋友都应该知道酒精都需要我们的肝脏来进行代谢,过量的饮酒会加重肝脏负担,从而导致肝脏的功能出现降低,造成肝硬化的风险增加。……详细>>

肝脏出现异常的四种外部表现,需要引起重视!

这些天令人情绪难以平静的噩耗,就是香港著名的影星吴孟达因为肝病去世,给我们带来许多欢笑的达叔因为肝癌永远地离开了我们。肝癌的死亡率相当高……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或许是患上了肝病 在提示你该养肝了!

肝脏是人体沉默的器官,当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若没有特别不适的症状,这并不意味着完全没有征兆和表现存在。肝脏疾病有非常多的种类,有的甚至非……详细>>

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小心是肝脏发出的危险信号!

现如今很多人虽然对自己的健康有了重视的倾向,但是还是会对很多身体不适发出的信号视而不见。人们对于自己身体的健康总是有一种盲目的自信,认为……详细>>

肝脏功能有问题的人 晚间睡觉易出现这6种异常!

肝脏很脆弱,在受到影响时易发生问题,生活中很多因为不注意导致肝脏功能下降,引发各种肝部疾病,也让身体其他器官受到影响,但由于肝脏沉没在出……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