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肝不好会发出求救信号?这6大信号千万不要忽视!

2018-12-17 09:36:33      

肝脏没有任何的痛感神经,就是因为没有痛感神经,当肝脏出现疾病是没有明显的症状,一旦去医院检查时已经是肝癌晚期,当肝脏出现疾病时会发射出明显的求救信号。

肝脏出现问题时会发射出哪些求救信号呢?

1、双眼无神容易出现干涩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中医认为当肝脏得不到充足血液的供应时势必会影响到眼睛,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容易出现肝血不足的情况,从而引起视力模糊,眼睛干涩眼白发黄登。如果想要知道肝脏功能的状态,可以看其眼睛,如果眼睛无神容易干涩,那说明肝脏气血不足。

2、指甲容易断

当肝血充足时指甲就会呈现红润有光泽状态,表面光滑而且质地坚韧。如果指甲苍白、变薄变脆,稍微一碰就会断,那说明肝血不足。

3、多梦

中医认为,当阳气盛时不能入阴,因为气虚就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当肝血不足时就会引起肝阳上亢,影响了睡眠质量,导致失眠心烦。

4、关节不灵活

筋直接连接着肌肉和关节,手脚在进行收缩拉伸的时候都离不开筋,筋需要肝血以及肝气的滋养,肝血充足时才能够让四肢得到正常的运动,当肝血不足时就会让腿脚变得不灵便,容易引起走路无力、关节疼痛。

5、脸色晦暗、长黄褐斑

当肝气郁结时肝脏里面的气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从而引起黄褐斑。一般脾气比较暴躁、容易发火的人群容易出现气血瘀积的情况,不能让肝脏得到充足血液的供应,从而影响了脸部的血液循环,导致黄褐斑。

6、口干和口苦

肝脏和胆囊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当肝气出现问题势必会影响到胆气,当肝气上升的时候胆气就会下降。若是处于肝气郁结的状态,就不能更好的生发,从而引起肝气上逆引起口苦和口干。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六种症状时就要引起重视了,选择正规的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与治疗,千万不能拖延,不然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控制盐的摄入量,减少对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优质蛋白质。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学会减轻压力,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的信号 肝不好

肝不好时手部会发出4个信号,千万不可忽视!

在肝脏上没有任何的痛觉神经,属于身体重要的解毒器官,当肝脏出现异常时,并不会有明显的肝区疼痛。肝脏发生病变时可能会在手上展现出来。详细>>

肝不好会发出这7个信号 要早发现、早调理!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脏器,当肝脏发生病变时,如果不及早治疗,病情恶化,严重可威胁患者的生命健康。为了提高肝病患者的预后及生活质量,当患者出现……详细>>

这几个症状是肝脏的求救信号,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肝脏是人体沉默的器官,出现肝病的时候并不会有太过明显的症状,所以就要求人们密切注视肝脏的情况,知道哪些是肝脏求救的信号。避免发生那些知晓……详细>>

身体出现6个症状 可能是肝脏发出的求救信号!

肝脏是身体中一个重要的器官,导致代谢功能,所以人体的健康就直接与肝脏挂钩。很多时候,人们都可能没有注意到身体的一些小问题,这些情况并不明……详细>>

指甲发生的这3个变化,是肝脏的“求救信号”,别太晚知道!

肝脏是比较沉默的一个器官,在它发生问题时所出现的症状表现并不明显,不过如果详细检查也有一些细微变化,如指甲,指甲上如果有这三种情况变化出……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