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肝癌的4大预警信号,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2019-10-09 07:58:37      

肝癌在肝脏类疾病之中,是最难被治愈的一个,并且相对应的患者的死亡率也很高。对于肝癌患者来说,自身治疗的难度和其发现癌症的早晚是有很大关联的,也就是说越早发现、越早接受治疗,其被治愈的可能就越高,当然对应的治疗时所付出的代价也就越低。因此,人们最好多多关注肝癌的预警信号。

肝癌的预警信号有哪些?

1、消化不良

对于肝癌患者来说,在早期阶段一般都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当然连带的还有食欲下降和腹胀的症状。但是,有一些其他的疾病也有这样的症状反应,所以很多早期肝癌患者在发现自身有如上症状之时,多不会考虑到是肝癌疾病诱发的。因此,人们就需要多多了解肝癌的其他预警信号,这样相互配合着就能够对肝癌这种病症有所警觉。

2、疼痛

肝癌患者是会出现肝区疼痛的症状的,尤其在忙碌之时。由肝癌疾病引发的疼痛多呈持续性的特点,疼痛的类型多为钝痛或者刺痛。随着肝癌患者病情的逐步加重,其肝区的疼痛度也会有所加重,有时甚至会波及到周边的其他组织出现大范围的疼痛感。

3、体重减轻

一般肝癌患者的体重会变得越来越轻,并且是毫无缘由的变轻,与运动等减肥措施无光。很多人在发现自己有这样的症状之时,多会表现出欢喜的情绪,尤其是女性,毕竟纤细的身材是多数人追求的梦想,进而就不会往肝癌疾病上联想。其实人体发出的任何非正常的信息,其都是在向人们传达着某些重要信号,所以人们一定要对这些预警信息加以重视。

4、水肿

肝癌患者一般都会出现水肿的情况,尤其是下肢部位。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症状,是因为腹水压迫到了脚静脉或者癌栓阻塞了下肢静脉。当水肿状况出现之时,患者体内的血浆蛋白也会有所降低,从而就容易引发患者的血液成分发生改变,从而还可能会引发一些其他病症的生成,如脑血栓和脑梗等。

通过以上的论述相信大家对肝癌的预警信号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实除了这四种预警信号之外,肝癌疾病还有一些其他的预警信号,例如咳血等。所以,想要更全面的了解肝癌这种病症的人,就需要自己多多去收集与整理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早期信号 肝癌的征兆 肝癌

这几个症状是肝脏的求救信号,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肝脏是人体沉默的器官,出现肝病的时候并不会有太过明显的症状,所以就要求人们密切注视肝脏的情况,知道哪些是肝脏求救的信号。避免发生那些知晓……详细>>

肝癌发现总是在晚期?早期的4个“信号”,你都没当一回事

在日常经常会见到一些人在发现自己出现肝癌的时候都是进入晚期,这让很多人感觉到奇怪,其实由于肝脏是一个比较沉默的器官,它在发生问题的时候所……详细>>

肝硬化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5个信号 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肝硬化属于一种特别常见的慢性进行性的肝病,这种病一般是一种或者是多种病因长期造成的,肝硬变化一旦出现需要及时展开治疗,否则越来越严重会直……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肝癌的信号!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它以代谢功能为主,并且起着去氧化、储存肝糖、蛋白质的合成等等作用。但是肝脏又是沉默的器官,当患肝癌的时候,很多人都……详细>>

肝脏发射出来的5个求救信号,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可以说肝脏是身体上唯一一个没有痛感神经的器官,当肝脏受到严重损害时才会表现出症状,此时再去医院做检查治疗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必须要懂得肝脏……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