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肝脏不好的人,应经常吃这7种食物来养肝!

2019-07-10 07:14:49      

肝脏是我们人体重要脏器之一,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也是机体新陈代谢的器官,具有胆汁生成,排毒,凝血功能。因此护好肝脏很重要,特别是肝不好的人应饮食入手来养肝。

肝脏不好的人,应经常吃这7种食物来养肝!

1、蜂蜜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及其他营养物质,能够促进肝细胞的再生,抑制脂肪肝的形成,对肝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蜂蜜的糖类成分很容易被肠道吸收进血液里,及时补充肝炎病人所需要的糖分,促进肝脏细胞的恢复。

2、豆制品

豆制品营养丰富,尤其是它含有的优质蛋白能促进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但吃豆制品时要注意不要吃太多,吃太多会增加肝脏的负担,损害肝脏健康。

3、柠檬

柠檬具有防毒解毒和养肝的作用。多吃柠檬能保护肝细胞,避免肝细胞受到破坏,促进蛋白质的合成,从而起到养肝护肝的功效。但也要注意胃酸过多的人不能多吃柠檬。

4、火龙果

火龙果的膳食纤维很丰富,能够促进肠胃蠕动,使血液循环更加流畅。另外,火龙果中含有花青素,具有抗氧化抗衰老,抗自由基的作用,对提高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能力有很大的作用。

5、红枣

红枣的营养价值非常多,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氨基酸,有利于提高机体的蛋白质含量,达到保肝目的。长期吃红枣,可以促进肝功能的康复。

6、山药

山药的氨基酸含量很高,有利于改善机体低蛋白症状,达到健脾养胃的目的。有一些人患上急性肝炎,就可以把山药和其他药材配合食用,这样能促进人体细胞,改善肝细胞营养,促使肝细胞再生。

7、五味子

五味子对五脏六腑都有平衡功能,不仅能抗氧化,调节免疫抗癌保护神经,还能保护肝脏,保护因肝炎而受损的肝脏组织。五味子能促进胆汁分泌,加速有毒物质的排泄,是比较好的养肝中药。很多人出现肝脏毛病,就会用五味子来作为治疗肝病的良药。

看完7个小技巧,你是否还在为肝不好发愁吗?多吃以上7种食材,虽不能起治疗作用,但也能一定程度地改善肝不好的情况。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食物 肝不好的饮食 肝不好

肝脏不好的人怎么吃?可多吃这几种食物来养肝!

饮食不当极有可能损害肝脏功能,所以不管是肝脏正常还是肝脏不好的人,平时都一定要注意肝脏保养,最主要的是饮食方面的调理。详细>>

肝不好的人要记得,常吃这7种食物能养肝!

随着节日的到来,每个人都喜欢在这个时候举行各种各样的聚会,聚会与吃喝密不可分。不合理的饮食和过量饮酒往往会导致肝脏损伤。肝不好的人更应该……详细>>

肝脏不好?常用这4物泡水有助于养肝护肝!

都知道肝脏对身体非常重要,如果肝脏出现问题,不仅会使身体代谢能力下降,其他器官功能也会受到影响,所以很多人都比较重视肝脏养护,也都会采取……详细>>

肝脏不好的人可以吃皮蛋吗?肝脏不好应吃什么调理?

对于肝脏来说,它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进入身体的食物分解,让毒素排除出去。而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日常没有注意而让肝脏受到伤害。一旦肝脏出现问题……详细>>

肝不好吃葛根?肝不好的人多吃这5物,帮你养肝护肝!

肝脏在我们的身体里属于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可以帮助身体代谢毒素。但是生活中一些不科学的生活习惯,很容易对肝脏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例如很……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