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注意,肝脏不好的人,这几个地方会变色

2019-09-21 07:13:23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身体分解毒素,并且将一些有害的物质排送出体外,而在目前有很多人因为日常不注意导致肝脏受损,在出现肝脏受损的时候由于症状不明显,所以很容易让人忽略导致病情加重,但其实肝脏不好的人身体的这几个地方会发生改变,特别是皮肤的颜色。

肝脏不好的人身体哪几个地方会变色?

一、皮肤变黄

皮肤变黄是肝脏出现问题的症状之一,肝肝脏严重受损的时候会让身体中的胆红事物跟着明显上升,而胆红素会随着血液堆积在皮肤上也就会让皮肤变黄,这种情况一般是发生在急性肝炎的人身上。

二、眼睛变黄

当肝脏严重受损时,胆红素会随着上升,它除了会让皮肤变黄外,还会让眼睛跟着变黄,特别是眼白部分。

三、手掌变红

手掌变红也是肝病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在临床上被称为肝掌,一般是出现在肝硬化患者身上,肝脏慢慢出现肝硬化后,手掌的大拇指根部和小只根部会出现皮肤充血或者是一些红色斑点,在加压后会变成苍白色。

四、脸色变暗

当肝脏出现问题,除了身体其他部分会发生问题外,患者脸色也会变得比较晦暗。这主要是肝脏养血,当肝脏发生问题身体的血液循环也就会跟着出现问题,就会导致面部的皮肤因为没有血液的滋润或者供应不足而导致晦暗。

肝脏不好该怎么办?

一、及时进行检查

在发现自己身体以上这次出出现颜色改变的时候要注意及时进行相关检查,让自己确诊是哪些肝病导致,这样才有利于及时进行治疗。

二、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

在生活中大多数人存在不良的生活作息,如经常熬夜、暴饮暴食等,而这些生活习惯都会导致肝脏受损而发生问题,所以一旦发现肝脏受损要让自己三餐规律按时睡觉,让肝脏能够快速恢复,降低肝脏疾病持续发展。

温馨提示,肝脏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日常要多加重视,并且采取一些措施对它保护起来,不要以为肝脏没有出现相关的症状就说明自己肝脏状态良好,由于肝脏在发病的时候会比较沉默,有些是需要通过检查才能发现,因此定期做肝脏检查也是非常重要的,有利于自己了解肝脏的情况,也能发生问题的时候及时发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症状表现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六个症状是肝脏不好的表现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年轻男女都有经常喝酒的坏习惯,经常会应付各种聚会和应酬而大量的吸烟喝酒,同时还会暴饮暴食,这些不良饮食习惯都会导致……详细>>

注意,身体这几种变化是肝不好的表现,你有吗?

肝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消化器官,也是很重要的排毒器官,既承担着消化功能,也承担着解毒功能,所以当肝脏不好时,人体的消化功能就会出现异常,……详细>>

肝不好的人大多有这几个特征,快看看你有没有!

肝脏是我们体内主管代谢功能的器官。在体内还有许多种功能,比如分泌蛋白,合成蛋白,储存肝糖,调节血液流动,维持身体环境的稳定。肝脏不好的人……详细>>

肝脏不好脸先知?脸部出现这4种变化,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很多人都知道肝脏最主要的功能是解毒,但是却并不知道肝脏为什么能够解毒,其实肝脏之所以能够解毒,是因为肝脏能够消化和代谢掉一些身体不需要的……详细>>

肝不好的人凌晨会有这几种常见症状,不妨对照自查!

肝脏属于身体最重要的器官,在新陈代谢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能够排毒及造血,同时也能够帮助食物的消化,当肝脏出现异常时势必会缩短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